新浪尚品

路易威登Alma手袋的前世今生

2013年02月07日 07:41  fashiondes

  在Louis Vuitton的众多经典设计中,你一定对这一款保有印象:流线型包身、圆柱形手柄、手柄铆接贴片、双拉链设计……,这就是LV旗下最受时尚女性追捧的Alma手袋。而前不久,国内时尚女王范冰冰出任Louis Vuitton Alma形象大使,再次将这款造型独特的传奇手袋推到了镁光灯前。

Alma手袋的前世今生Alma手袋的前世今生

  不过你也许不知道的是,Alma并非生来就是Alma,一款跨越了80年岁月的设计在今天历久弥新,甚至成为时尚女性的流行指标,自然有它独特的故事。就让FashionDes跟大家一起回顾这只Alma手袋的前世今生。

Alma手袋的前世今生Alma手袋的原型

  Alma手袋的原型,来自于1934年由加斯顿威登先生创作的Squire Bag旅行袋,其设计之初,便是以优秀的品质和实用的设计,为当时的上流人士出行服务。

1955年,Squire Bag旅行袋再度进化1955年,Squire Bag旅行袋再度进化

  1955年,Squire Bag旅行袋再度进化,被重新演绎并更名为Champs-Elysees旅行袋。

1992年专属于摩登都会女郎的Alma手袋正式登场1992年专属于摩登都会女郎的Alma手袋正式登场

  1992年,经过一番再创作,专属于摩登都会女郎的Alma手袋正式登场。Alma这个词取自于著名的Place de l’Alma(阿尔玛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蒙恬大街与塞纳河交汇处。与其名称一脉相承,Alma手袋代表的,是简约优雅,别具一格。

  在过去的整整二十年来,Alma手袋不断与LV的经典设计技术融合在一起,不同材质相继赋予这款经典手袋不同的气质。

Vernis漆皮系列Vernis漆皮系列

  Vernis漆皮系列,更加凸显Alma手袋走在潮流尖端之感。

  Louis Vuitton至为经典的Damier棋盘格和Monogram当然也不会少,与其它的包型相比,大家有没有从中觉得Alma不一样的特质呢?

  美国设计师Marc Jacobs在1997年加入LV后,不断为Alma手袋激发出新的灵感,比如纽约纽约涂鸦大师Stephen Sprouse的特别版本,使得这只手袋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的心头好。2010年,LV推出Alma MM大号尺寸,而在2013年1月,Alma BB迷你尺寸即将上市,使得Alma家族更为完整。尤其值得留意的就是这个刚刚上市的Alma BB系列,我们总是希望经典的设计可以小一号,既保留了优雅的属性有显得更加俏皮可爱,而Alma BB不仅做到了这一点,更推出了前所未有的材质与色彩,供今天的消费者选择。

Louis Vuitton Cruise 2013系列Louis Vuitton Cruise 2013系列

  这一系列的Alma BB款来自于Louis Vuitton Cruise 2013系列,优质的鳄鱼皮、蛇皮和鸵鸟皮,搭配令人眼前一亮的色彩,在保持经典的同时,又多了分矜持与贵气。

漆皮款式漆皮款式

  漆皮的款式与之前的Alma手袋一脉相承,但加入了更加大胆的新色彩作为选择。

中国影星范冰冰正式宣布出任Alma手袋形象大使中国影星范冰冰正式宣布出任Alma手袋形象大使

  而就在前不久,中国影星范冰冰正式宣布出任Alma手袋形象大使,结合LV推出的Alma BB这个有趣的名字,LV看中的大概不仅仅是范冰冰的知名度和时尚指数,也有“冰冰”这个名字的功劳吧。

中国影星范冰冰正式宣布出任Alma手袋形象大使中国影星范冰冰正式宣布出任Alma手袋形象大使

  范冰冰本人则表示,她看中的是Alma手袋兼具时髦摩登的活力和优雅永恒的美感。复古的线条设计和传承百年的做工,却以亮丽夺目的Monogram Vernis 漆皮材质加以诠释,十足特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