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绑住脚踝的新欢

2013年06月05日 08:1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当我想为这个女性化的夏天添上几片砖瓦时,率先想到的便是那系在脚踝上的性感。

绑带式高跟鞋:系在脚踝上的性感环绕式绑带高跟鞋:系在脚踝上的性感

  脚踝处有环绕式绑带的尖头高跟鞋说起来压根就不算是新款,出现多年久到甚至无从记起最初出现的年月。性感在哪儿呢?正是脚踝上那一条细细的绑带,产生了盈盈一握的视觉效果。T台上这种小性感随处可见却也各有千秋,水台、粗跟、坡跟、酒杯跟……基本上满足了女人们的需求。Burberry Prorsum的金属色款像是从电光火石中走出来的都市酷女郎;Lanvin尽管也是沾了金属色,却因加上水台的高度立马让这双鞋变得妖冶起来;别看J.Mendel、Chloe等在脚踝处多了一根或几根带,可丝毫不会影响性感的表露;还有如The Blonds、Michael Kors等品牌,采用皮革和透明PVC材质拼接的款式带来十足的清凉感,以及Zara等品牌推出的鞋头、鞋带和鞋跟分别用不同色彩的款式,张扬却又完全可以穿着它出入Office。

J.MendalJ.Mendel

  当然,大凡美好的事物到头来都是把双刃剑,系带尖头高跟鞋更不例外,优势和劣势相对都很明显。优势便是之前提到的它是个提升性感度的单品,劣势是对于穿着者的腿形、搭配功力都有极高要求,恰恰是最性感的那条绑带会暴露穿着者自身的一些遗憾。

The BlondsThe Blonds

  比如罗圈腿或者腿不够直的姑娘穿上它,除了能让人更快、更直接地找到你的短板外,再无好处。腿短的人也是万万要绕着它走的,我们都知道高跟鞋的一大妙处就是能拉长女性腿部线条和优化比例,可脚踝上的一条鞋带势必会把腿分成两截,本来想靠拱起的脚背部分让腿看起来更长、更细,却因一条带弄巧成拙适得其反,又何必呢。再者腿部线条丰满的、尤以腱子肉特别发达者也不建议,因它非但不会起到修饰的作用,穿上的那一瞬间你就能彻底明白自取其辱意味着什么。所以,很多明星在挑选系带高跟鞋的时候都显得格外慎重。

J.CrewJ.Crew

  固然一双美腿的先天优势是极好的,可也依然有雷区需要躲避。切记宗旨:裸露肌肤的比例。以裤装为例,建议挑8、9分裤就卡在脚踝上方5cm左右处,既可以看到鞋带,又可适度裸露出部分肌肤,增添轻盈感。裙子的款式可选择的就多了,如果想要看起来更OL一点,一步裙是最好的选择,腿长的不妨挑战略微过膝的款式,就像是Victoria Beckham;想打造青春形象的可以配紧身短裙或者短裤,一些超模的街拍图相信可以给你些灵感;走轻熟女风格的那就穿上一条仙一点儿的长至脚踝的雪纺裙吧,当有风吹过的时候会是你回头率最高的那一刻;淑女的非蓬蓬裙不可了,Audrey Hepburn 在电影中的一些经典形象相信你也不会太陌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