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春夏鞋履趋势:细跟in水台out

2013年03月20日 08:05  Vogue时尚网 微博

  春季是一个尽情展示优雅一面的好季节,如果你希望用新买的薄款大衣搭配去年的那双粗跟厚底鞋的话,也许你需要在路边摔一跤来提醒自己买一双真正的高跟鞋,细跟且无水台!

2013春夏鞋履趋势

  作为时刻处于时尚尖端的弄潮儿,相信你的鞋柜里总是会有那么几双既舒适又耀眼的高跟鞋充当着英雄的角色。但是在今年春季到来之际,也许你需要反思一下自己过往在高跟鞋上的选择标准。

Krizia 2013春夏系列

  众所周知,通过高跟鞋所获得的高度,除了鞋跟之外,鞋头之下的水台也占有着重要的地位。那两公分的高度,保证了你最基本的舒适感。除了高度之外,稳定性也一直是我们所不断追求的品质之一,除了不断磨练在高处的行动能力之外,粗细有致且能够吃苦耐劳的鞋跟也是一双好鞋的重要指标。

Sergio Rossi 2013春夏系列,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出有无水台的区别

  不过如果你能多放一些心思在已经结束很久的13春夏秀场,而不是盲目的看着vogue.com刷秀场以表示你对时尚有多热爱的话,相信你会明白我的意思。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将让鞋履回到它最初的样子,经典被重新放到了首位,而你的舒适只能往后顺移。

路易十四穿着高跟鞋

  路易十四太过于遥远,虽然他在当时是个爱收集高跟鞋的矮子,我们直接跳到十九世纪。在当时高跟鞋最广泛应用于色情行业,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高跟鞋也会有着暧昧的情色意味。

  在2013春夏的秀场上,许多品牌在高跟鞋上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细跟以及无水台的经典款式。穿鞋习惯相对于穿衣风格而言,更难改变,不如在拒绝之前先允许我为细跟无水台的款式美言几句。

Bouchra Jarrar 2012秋冬高级定制发布会的完美黑色高跟鞋

  细跟相对于坡跟,粗跟以及奇形怪状的跟来说,更加精致,并且在美化女性腿部曲线上有着最为出众的效果。在搭配上,长度齐脚踝,且剪裁利索的裤装能够更加凸显出下半身的线条美,并且优化你的身体比例。若是加上了前脚掌的水台,则会在视觉上扩大你的下半身,从而打破了比例上的平衡。

鞋履设计师Manolo Blahnik

  Manolo Blahnik说过自己只做细跟鞋,同时他还认为高跟鞋改变了女性走路的方式,不过穿着带有厚重水台的鞋走路就像卡车司机一般粗莽,而细跟鞋则会让你看起来像芭蕾舞者一样动人。Jimmy Choo的设计主管Sandra Choi则在女性的立场给出了更加中肯的建议,她承认水台在高度上起到了很大的贡献,不过你可以通过练习来逐渐完善自己的高跟鞋行走功底,即便是离开了水台的帮助也一样能腾云驾雾,不过总而言之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

五十年代女星Tippi Hedren的经典装扮

  Bruno Frisoni,作为细跟鞋标志性品牌Roger Vivier的创意总监,他认为细跟鞋赋予了双脚更加赤裸的美感,因为它能够帮助你体现出脚步的线条感。更有人认为有品味的男人根本就不喜欢水台,它们实在与性感不沾边,与其为了高度而穿水台,不如委屈高度而穿一双细跟的中跟鞋。就像5、60年代流行的stiletto鞋款一样,它有着完美的平衡感,与及膝的大衣搭配最好不过。

  对于习惯了水台的人来说,这无非就是在舒适与精致之间做一个选择,如果能够允许我再引用一句话我相信这一定会动摇你的内心。模特转型为鞋履设计师的Tabitha Simmons说过:“我觉得如果你的鞋又大又厚,你的腿可能会看起来比平时粗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