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春夏大火宽檐帽

2013年03月15日 07:2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本季时装周Saint Laurent Paris(SLP)的宽檐帽以接地气的实用性、大气的造型以及带着Hedi哥特基因的高贵阴郁感,以超高的曝光率成为向来以“怪”博重彩的时尚单品中最特别的一笔。

宽檐帽
宽檐帽

  从Dolce&Gabbana的楔形鞋到Chanel的“乐高”包,每年时装周最不缺少的就是奇奇怪怪的时髦单品,夸张的造型和繁复的细节设计自然能够让人过目难忘,在T台上好看但走下T台那可就不一定了。道理很简单,它们是加分的道具,出现的理由就是为了让一场秀更好看。而真正还原到现实生活中,又有哪些怪怪的单品会被时尚达人们追捧呢?

  这一季同样也有几样可圈可点的,比如说Saint Laurent Paris的宽檐帽,一定会榜上有名。众所周知,这是Hedi Slimane入主Saint Laurent Paris举办的第一场发布会,撇开秀后毁誉参半的评论不说,贯穿整场的宽檐帽却获得一致的好评。提起宽檐帽,我们的记忆马上会回到上世纪60、70年代,那时候的女人优雅精致,却又不失飒爽。其实,如果硬要追溯宽檐帽的时尚史,恐怕不得不提的便是Dior New Look时期,此后在Yves Saint Laurent的一些系列中也能找寻到它的踪影。既然是旧物新用,Hedi Slimane自然会增加一些改变在其中,让它更具这个时代的时髦感,也更易于搭配。西装衬衫它可以驾驭,飘逸的欧根纱长裙它也可以,披风、西装、裤装抑或是裙装它都可以成为画龙点睛之物,甚至抢去了主角们的风头。或许你不欣赏Hedi Slimane执掌的Saint Laurent Paris,但是这顶宽檐帽似乎很难找到理由拒绝。然而,相较于Dior的宽檐帽,Hedi Slimane设计的这款更趋于中性化,加入了传统男士软呢帽的元素,即便是平日里不喜欢淑女范儿的女人也可以戴得很好看。

  至此,时尚达人们又要再次振臂高呼英雄所见略同了。搭乘复古这趟驶了好几年的列车,宽檐帽的流行也被视为是情理之中。或许在国内因氛围受限,戴这帽子的群体还不是很壮大,欧美街拍中却不难发现宽檐帽几乎已经是人手一件的凹造型必备道具了,从超模、编辑、买手到明星、时尚达人,无论男女,甭管老少,谁都不想错过这波潮流。相信Hedi Slimane这会儿见着此情此景也得笑弯了腰,至少这个帽子的大红大紫为自己在SLP的首秀挣回了些颜面。

  Saint Laurent Paris的宽檐帽实在太火,以至于挡住了其他光芒,其实今年春夏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相似的宽檐帽,也都不难看且容易出造型。当然若你质疑这帽子的实用性,我等也完全能理解,毕竟夏天戴草帽听着更合理一些。话说回来时尚界无季节之分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冬天穿凉鞋夏天裹皮草的大有人在,只要好看还是会有人不惜代价,全看各位的选择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