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对话中国游艇教父:信心像长城一样坚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1:14 新浪尚品

  2011海天盛筵已于4月1日隆重举行,新浪尚品独家对话中国游艇教父卡明斯基。

中国游艇教父卡明斯基中国游艇教父卡明斯基

  新浪尚品:圣汐是何时进入中国市场的?

  卡明斯基:我们是2003年第一个进入中国的豪华游艇品牌,那时中国还没有游艇,我带来了第一艘船。

  新浪尚品:2003年到现在,圣汐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如何?

  卡明斯基:进入中国的前两年主要都在做市场推广工作,教育人们什么是游艇,什么是游艇生活方式。去年开始,我们的销售业绩猛增,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突破。

  新浪尚品:两年前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圣汐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实现了销售突破。你认为是中国市场出现了转折点,还是你们自己做的比较好?

  卡明斯基:我认为有几个因素合力促成了我们的成功。一方面,经济危机导致英镑汇率极速下跌,对人民币比价从原来的1:16跌到现在的1:10.5。对我们的中国客户来说,这些从英国进口的游艇相当于便宜了40%,是个很大的折扣。另一方面,中国全国都在热建码头和游艇俱乐部,岸上设施越来越成熟。此外,我们不仅销售游艇,售后服务也是有口皆碑,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新浪尚品:和其他国际游艇品牌相比,圣汐具有哪些特别的优势?

  卡明斯基:首先,我们的游艇全部是定制的,每年限量生产280艘。每艘船都是手工制造,我们的英国船厂有超过2200名技术工人,所有的船都是根据船东的要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因此生产周期比较长,而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我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们不只是销售游艇,更多的是为客户打造一种游艇生活方式。客户在我们这里购买游艇后,我们会负责从进口到运输,到注册,再到售后的一系列服务。我们会提供专业的船长和水手,还会对他们进行欧洲标准的培训,让一切都符合欧洲标准。我们把欧洲的游艇标准带入了中国,这是前所未有的。而其他品牌在中国只是做销售,成交之后就不管了。我们卖游艇卖的是一辈子的保障。

  新浪尚品:请谈谈你们的中国客户。他们是哪些人?私人还是机构?从事哪些行业?

  卡明斯基:既有私人购买,也有机构客户。我们不能透露全部的客户信息,要为他们保密,不过有一些客户愿意曝光,比如说张朝阳,以及旺旺集团和大连万达集团。我们的客户群分属不同行业,主要集中在地产、矿业和IT产业。多数还是公司购买,用于商务用途。

  新浪尚品:与国外客户相比,中国客户在年龄、偏好方面有哪些异同?

  卡明斯基:首先,我们客户群是中国的TOP 5000富豪,年龄上没有多少差异,不同的是他们所购买游艇的尺寸。国外客户一般比较偏向于从小型游艇买起,但是国内客户第一艘游艇就会买到80英尺,88英尺,甚至更大的108英尺,万达就是108英尺。这是偏好上的差异。

  其次,中国客户可能在很早以前就有了购买兴趣,但是一直觉得市场不成熟,于是观望了两三年之久。据我观察,很多人是在去年,尤其是在参加海天盛筵之后,感觉现在是买船的时候了。有了自己的游艇可以出海,可以在上面做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游艇成了新的时髦玩具。这一趋势正在慢慢形成。

  新浪尚品:展望未来的中国市场,你认为圣汐会如何定位自己?

  卡明斯基:首先,我认为中国市场比欧洲所有国家加起来都要大,会成为最大的游艇市场。如果中国市场的目标是100%,现在可能只达到了10%-15%。我们会在中国所有的滨海城市设点,目前我们在上海、青岛、三亚设立了办事处,在三亚还有旗舰店。未来几年,我们会在包括大连、厦门在内的主要滨海城市设立办事处和售后服务中心。我们最大的目标,不是售出多少艘船,而是把服务做到最好。

  你可能知道我被一些媒体称作“中国游艇业的教父”,因为我是第一个把游艇引进中国的人。我有两句名言,一是“我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就像长城一样坚固”;第二句话是“要么做第一,要么就退出这个市场”,我们就是要做中国市场的领头羊。

  新浪尚品:中国游艇市场的发展是否会受到某些因素的制约?

  卡明斯基:只要不发生自然灾害,游艇产业已经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了。我们和中国海事局、船籍社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国政府做了很多的努力,来改善游艇政策。海事局的政策制定者还会向我咨询欧洲的相关政策是如何制定的,我们这方面的政策怎么制定会比较合理。他们乐于听取业内人士的意见,这一点做的非常好。中国船籍社也在和意大利的游艇认证机构开展国际合作。他们看到了游艇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游艇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能把有钱人以及他们周围的人吸引过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