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独家对话: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区CEO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0:20 新浪尚品

  2011海天盛筵已于4月1日隆重举行,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区CEO Bruno Boulnois,随我们一同走近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直升机制造商。

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区CEO布鲁诺 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区CEO Bruno Boulnois

  新浪尚品:欧洲直升机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也是最早和中国进行技术和制造合作的。当初欧直公司为何选择进入中国市场?

  Bruno Boulnois:我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外直升机制造商,在中国有很多直升机都是我们欧直的品牌。我们在中国业务始于1967年,当时我们向中国销售了第一架直升机。其后便开展了更多业务,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开始了直升机的生产和合作。当时我经常向我的公司职员讲述一个理念,就是我们应该让客户有差异化的感觉,给客户更大的满意度,让他们更好地使用我们的产品,从中得到更大的满足。让奢侈品的使用者从中感受到优质服务,这对他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会让客户感觉到我们的产品是包含最新技术的产品,另外就是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对奢侈品的用户来说,他们投入了相当大的资金购买这个产品,他们要从购买的过程中得到一种感受,也就是无忧的服务,即在使用过程中没有顾虑,可以得到保障。

  新浪尚品:中国现在已经进入消费时代,与四十年前相比,欧直在中国拓展市场的战略是不是也有了巨大的转变?

  Bruno Boulnois:的确,我们欧直也做了一些相应的策略上的调整以跟随这个市场的发展。我们强调本土化,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子公司,是唯一一家国外直升机制造商。我们认为卖飞机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向客户销售了飞机以后,会在售后服务、技术支持、零配件、培训等方面向客户提供综合保障,这些都是由我们的中国团队完成的。我们在深圳建立了维修中心,向本地客户提供维修服务。同时,我们在全国不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哈尔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香港都有我们的办事处。

  此外,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还在奢侈品领域开展了合作,我们和爱马仕公司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空客公司联合打造直升机顶级内饰,例如我们采用空客“凤凰”内饰风格制造的新型产品。这些都是我们为中国客户提供的本地化服务。

  新浪尚品:欧直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如何?

  Bruno Boulnois:中国市场的直升机总量还是比较有限的,但前景巨大。由于中国正在试水低空开放政策,可以预计将来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会非常好。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在整个中国民用市场上已经占到了50%的份额。

  新浪尚品:可否透露一下民用机的销售额?

  Bruno Boulnois:去年中国市场售出了11架民用直升机,其中我们就占了6架。虽然绝对数量不多,但是和2009年相比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增长,2009年全国只售出三架。未来,中国民用直升机的市场增量是显而易见的,我们预测整个市场未来五年会有500架民用直升机的需求量。甚至包括私人公务机,我们预计在未来十年将有1000架的需求量。

  新浪尚品:两年前的金融危机对欧直在全球和中国的业绩表现造成了哪些影响?

  Bruno Boulnois:金融危机对全球任何厂商都形成了冲击,但对欧直的影响是最轻的,这并非偶然。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实际上拯救了我们的全球业务,这是建立在中国整体经济强劲增长的基础上的。  

  中国经济复苏得非常快,这给了私人客户很大的信心去消费,去购买直升机。此外,我们的产品也具有独特优势。首先,我们的直升机是高科技产品,中国客户在选择奢侈品的时候对技术含量非常重视。高科技能给客户带来以下的利益,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更精致,同时高科技还意味着油耗更低,维护费用更低,对用户来讲更为划算。其次,欧直提供了种类非常齐全的民用直升机产品系列,从单发到双发,从轻型到重型,我们有十个不同的机型满足客户的需求。再者就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本地化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新浪尚品:欧直也是最早和中国合作研发直升机的,从早期经典的海豚型直升机,到后来和哈飞合作的EC120型直升机。你们在技术转让以及进一步合作方面,有着怎样的策略和规划?

  Bruno Boulnois:我们在技术转让和合作方面秉承了着眼未来的原则。我们认为如果只是追逐短期利益或当下的一些好处,是不可能把航空合作做成功的。我们认为中国在各方面都在追求未来,基于这一点,我们和中国做了很好很成功的合作,当然这也是中国整个国家的优点,在很多方面给了世界很多正面的启示。我们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了海豚型直升机的合作生产,1992年开始EC120型的联合研制生产,一直发展到最近EC175型的合作,这个合作中法两国各占了50%份额。这些都体现出我们着眼于未来的战略眼光。通过合作研制,我们给了客户两种不同的选择,客户可以选择中法联合生产的高科技直升机产品,也可以选择直接从法国进口完全在国外制造的直升机。我们与中国三十年的成功合作,证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忠诚度。客户看到欧直在中国辛勤耕耘了三十年,自然会对我们更有信心,对我们的未来三十年更有信心。

  新浪尚品: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您是否担心有一天中国同行会成为你们的竞争对手?

  Bruno Boulnois:我们并不担心这一点,因为竞争无处不在。我们现在是全世界第一大直升机品牌,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第一。当然,当你成为第一之后,你的跟随者肯定会视你为目标,向你发起竞争,但我们是欢迎这种竞争的。同时,我们和中国有着三十年的合作,这种合作可以理解成兄弟关系,而非竞争关系。我们想,将来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会合作得更好,会共同发展。

  新浪尚品:这次海天盛筵,你们带来了哪些新机型?

  Bruno Boulnois:我们欧直有十款产品,这次活动重点推广其中的三款。室外展示的这款是我们的EC135型直升机,它的主人是我们的一个客户。由于海南是中国低空开放试点的先行区域,客户将直升机带到了这里,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向消费者展示这款双发直升机。这款直升机用于VIP公务出行,可以承载四到五名乘客,同时还拥有非常大的储物空间。EC135还有一种顶级延伸配置,也就是EC135爱马仕版本。在EC135这个机型之上我们还有一款EC145,可承载六到八名乘客。EC145的顶级配置是梅赛德斯-奔驰版本,由梅赛德斯-奔驰和欧直联合设计,具体来说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了飞机的内饰设计。我们本次活动所推广的第三款公务直升机是更大一些的EC155,载客量达八到十人。这款直升机采用了和空客公务机相似的内装璜理念,也就是将空客的公务机内饰风格延伸到了我们的直升机上。我们将这种内饰风格命名为“凤凰”。欧直和空客是姊妹公司,同隶属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母公司戴拇勒公司也是EADS的股东。我们这些合作就像姊妹或兄弟一样,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就像一个家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