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外国巨富疯抢纽约豪华公寓抬房价

2013年06月06日 08:00  中奢网

  拥有超级豪宅的摩天大楼正在曼哈顿区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冒出。豪宅买主大多是外国巨富,而纽约本地的中产阶级却因豪宅推升房价,越来越买不起房子。

超级豪宅的摩天大楼

  正在兴建的位于曼哈顿公园大道与56街口一栋高达84层的塔楼,预计将是西半球最高的住宅大厦。十几年前,纽约豪宅大厦集中在公园大道及第五大道一带,如今整个曼哈顿到处都是摩天豪宅。

  巨富们对于纽约的青睐程度已经逐渐可以跟伦敦相媲美,与此同时,横跨曼哈顿的豪宅建设正在蓬勃发展。曼哈顿每户单价超过1500万美元的豪宅大厦已由2009年的32栋,增加到49栋,另外还有约20栋正在兴建或规画中。

  位于曼哈顿公园大道与56街口一栋高达84层的塔楼,预计将是西半球最高的住宅大厦。虽然目前才盖到第十层,最顶层的阁楼已经以950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

  而大厦其他楼层的价格都一样惊人,买主大多是俄罗斯的矿业大亨、拉丁美洲富豪、阿拉伯和亚洲的亿万富翁。这些巨富们买了房子后并不会长住,一般大楼中豪宅平均每天只有四分之一有人。

  开发商抱怨说,纽约的地价、建材及劳动力都偏高,即使这样还是比伦敦或香港便宜一些。

  但建筑商根本不在乎,因为他们的案子一定能以顶级价格卖出。例如建商森巴哈所盖的60层大厦,顶楼要价超过2000万美元;整栋楼共有140户,方案推出仅十周就卖出七成。

  大楼才盖到第十层,最顶层的阁楼已经以950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

  高端住房项目在曼哈顿的增长造成结果就是,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越来越买不起实惠的房子。因为这些豪宅建筑太有利可图了,足以扭曲本地房地产市场。

  十几年前,纽约豪宅大厦集中在公园大道及第五大道一带,如今整个曼哈顿到处都是摩天豪宅。

  建筑商麦克洛威(Harry B. Macklowe)表示,他盖的大厦成本约12.5亿美元,目前签约额已近10亿,整栋楼总价将超过30亿,获利相当惊人,而半数买主是外国人。其中价格最低的单位是391呎的套房,要价约159万美元。

  由于兴建豪宅获利丰厚,已在纽约房地产市场掀起风潮,推升了整体房价。多家建筑商表示,除非政府提供租税优惠,他们才盖得起中等价位的住宅。如此一来,一般住宅变得供不应求。大厦建筑师费罗利表示,"现在只剩下两种市场,超级豪宅及政府补贴的住宅"。

  财政政策研究所首席经济学者帕洛特-加龙省(James Parrott)表示,豪宅兴建风潮也显示纽约市贫富差距持续扩大;2008年金融危机迄今,纽约市中产家庭数减少8%;"曼哈顿超级豪宅成风,皇后区法拍屋却激增,无业游民人数也创新高,显示经济复苏正加速使贫富两极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