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设计大师无腿结构经典S椅

2013年05月30日 07:42  中奢网

  这款S椅是汤姆-迪克森Tom Dixon为意大利顶级家居品牌Cappellini设计的作品,这款椅子成形于1988年,弯曲的无腿结构和雕塑般的形态使得S椅迅速成为经典,它奠定了迪克森的名声并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据悉,Cappellini将让经典重现,在2013年限量推出该设计作品。

  在迪克森的著作《汤姆-迪克森的内心世界(Tom Dixon Interior Worlds)》中,他将自己的创作历程划分成了五个版块:材料主义(Materialism)、结构主义(Constructivism)、简化主义(Reductionism)、原始主义 (Primitivism)和未来主义(Futurism)。“S”椅和l987年汤姆-迪克森设计的厨房椅是他在80年代风格的代表作。

  “S”椅在轮廓上极似“潘顿椅”,但它们的材料与工艺完全不同。迪克森在“S”椅上使用了草编,这非常容易让人联想到自然形态的或是可再循环的物品。它缠绕在金属框架上,用传统的材料和手法创造了单体延伸的形式,这个形式有着高度的原创性性与显著的时代特征。这把椅子暗示了有机形态的广泛种类,从每个角度看,椅子的形态都在改变着。迪克森的设计力求远离工业化生产系统,探索设计中随机创造性的潜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