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博雅珊:艺术为家添神韵

2013年04月15日 08:08  财经网

  从钟鸣鼎食之家养成的风华气度,从显赫家世中培养出来的优雅气质,是常人难以模仿的品质。见到博雅珊,你不得不感叹什么叫三代才能孕育出一个贵族。“虽然我出生在美国,但是我的艺术品位和爱好更倾向于法国。”她曾经在英国学习时装设计,在法国从事了多年的时装设计工作。后来,她来到自己家族曾经居住生活过的上海,开始了新的艺术追求。她以自己的名字开设了画廊,以独到的眼光挑选具有东方融合风格的艺术家和作品。

以独到的眼光挑选具有东方融合风格的艺术家和作品

  “艺术收藏一直是我的家族传统,但不是工作。我是家里唯一一个以艺术为工作的人。”20多岁起,博雅珊便开始了艺术品的收藏。博雅珊的家族收藏艺术品已经有三代,他们有着为博物馆投资或捐赠艺术品的传统。她告诉我们:“我生在纽约,长在法国、中国香港和曼谷。我们家族里有三个了不起的女性投身于西雅图和纽约的艺术博物馆,她们都是我的阿姨。虽然我们家族从一百年前就是知名收藏家和艺术赞助人,但全家人都很低调,我的母亲、舅舅都参与了很多艺术活动,和博物馆里的人都相熟,但他们不喜欢任何商业性质的推广,不愿意站到公众面前。”而她的家族早在祖父辈就与中国有着深远的联系。或许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们一家都对亚洲艺术充满了热爱和兴趣。从小就接触毕加索、莫奈等大师真迹的她如今最大的兴趣是向世界推荐中国当代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

艺术为家添神韵

  博雅珊来上海前在巴黎住了17年,圣·叙尔皮斯教堂(s t . Sulpice)曾是她的窗景。2004年因丈夫工作的原因移居上海的她 和所有“外国人”一样,偏爱老上海风情。如今她家里最多的就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和一些中式家具。博雅珊说自己对亚洲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我的爸爸、爷爷都曾住在上海,我们家族100年前就已经与上海结缘。”

  博雅珊家族的艺术收藏氛围潜移默化影响了她的选择,她在巴黎、香港和上海都拥有自己的画廊。在她的家里,收藏品更是数不胜数,并且家里常常会展示不同的作品。

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和一些中式家具

  博雅珊邀请了K R T 建筑室内设计公司的设计师Kevin和Claudia Urvois来改造这栋建于1935年的老洋房。“他们把三套房子改造成了现在的这栋独立别墅,还加入了很多现代的元素。”她说,“我需要常常在家里陈列不同的艺术作品,所以整个家的色调就是简单的黑色和白色,这样有利于艺术品的表现。”房子的一楼就如同一个丰富的画廊,“我会常常更换家里的艺术品,搬掉家具,给墙换一个颜色,让整个空间看起来很不一样。”这座颇具西班牙风格的独立两层白色小洋楼,是她在上海的第三处宅院。从小耳濡目染的艺术熏陶也正是从家庭教育开始,如今的博雅珊毫不犹豫地把在上海的家建成了一个众所周知的艺术沙龙。

房子的一楼就如同一个丰富的画廊

  博雅珊说:“如今的上海充满了机遇和能量,人们都在嘈杂中不停地奔忙,却常常忘了要停下脚步来想想究竟为了什么疲于奔命。而很多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就让你有这种安静的力量,静心思考,直击你的灵魂。艺术与金钱无关,它和心灵有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