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北京再遇西雅图:典雅唯美的美式家居

2013年04月12日 07:2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小清新们都疯狂追捧最近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除了浪漫的故事情节、贫穷优质男与落魄拜金女的非典型爱情,里面唯美的美式家居场景也为大家所津津乐道。有人说,同样的故事,如果缺少了这些画龙点睛的异域风情,就会大打折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复刻美利坚精髓

  其实,中国超过30%的都市人最向往的居住国家就是美利坚合众国,发达的科技、富足的社会、懂得享受的人群让那里成为乐土。在崇美情结的催化下,大气、稳重、朴实、典雅的美式家具和装修风格始终长盛不衰,特别受拥有大房子的时代精英青睐。

  美利坚标签

  对味人群:具备一定经济基础,偏爱西方生活方式的白领。贪图舒服,兼顾优雅,既注重起居品质,又不过分张扬。

  对味HOUSE:别墅或其他大户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式家具都拥有考究精细的五金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让木材本身的纹理成为家具最动人的装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手绘图案低调而不张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式家具的雕花耐看不俗。

  对味装修:视所选择的具体美式风格而定。如果是美式古典,装修的底版要稍微精细一些,墙面一般为雅致壁纸,壁炉和圆弧形门窗在最初就要纳入修建范畴;如果是美式乡村,果蔬或碎花图案的壁纸是首选,地面以仿古砖或作旧的木地板为宜。

  集大成的拿来主义

  美国是历史短暂的移民国家,他们最初的家居风格完全是拿来主义,很多细节都能窥见欧洲各国家具的影子,对经典永远抱着借鉴其闪光点的谦恭态度,结合本国人的形体和起居特点,成为各种特色家居的集大成者。

  虽然美国人几乎都是富足的,他们在家庭布置中却偏爱低调的奢华,特别倾向于在那些木质家具上留下故意作旧的使用痕迹。如果你在一件美式家具上看到一排黑色或深褐色的小点,不要落伍地认为那是残缺,这种仿效苍蝇排泄物的痕迹正是他们追求的审美状态,那意味着家具仿似经过多年使用,甚至是祖母一代传承的古董。涂抹的油漆也多为暗淡的哑光色,排斥亮面同样源于希望家具显得越旧越好。

  三代出贵族,美国人的家居风格充分体现了对历史和家族的肯定和赞许,镶金镀银的人生浮华浅薄,所有的设计毫无炫耀,自有一种骨子里的尊贵。我们需要复刻的,不是单纯的美式家居风格,而是注重内涵的生活态度。

  舒适温馨

  一堆深色家具的简单堆砌并不能成就地道的美式风情。美国人随意但不随便,悠闲但不懈怠,朴拙但不粗糙,家居风格亦如是。不吝惜对空间的挥霍,尽一切可能满足人体的深层需求,因为家,本来就是用来放松的,有什么理由不贪图舒服?

  如果你拥有一件祖母用过的旧家具,一定要放在居室最醒目的位置,它是你注重文化和历史的象征。美式家具的鼻祖要追溯到欧洲文艺复兴后期各国移民所带来的生活方式。从许多18、19世纪世代相传下来的经典家具中,可以看出早期美国先民的开拓精神和崇尚自然的原则,家具造型典雅,又不过度装饰,其中的代表作有猫脚型弯椅脚的安妮皇后型椅子;还有“安娜女王式”椅子,其顶部采用轭形,饰以浅浮雕,椅背是花瓶式的板条,座面做成马蹄形即U形,所有的雕刻都不太复杂,这种样式被认为是借鉴了中国家具的式样。他们对传统的吸纳可以算得上不拘来处啦!

  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Frank与女儿Julie住的房子可以充分体现美式居室的特点,几乎所有人家别墅的一层都是宽大的客厅,温暖别致的壁炉更是不可或缺的装备。每个家庭成员在各个人生阶段中都有相应的家具和摆设,儿童房、老人房的格局和色调都符合其年龄特点。

  虽然美国人不热衷于几代同堂地居住在一起,但每逢重大节日,比如片中的圣诞节,他们都力求和最亲近的家人在一起温馨度过。一个家的沙发要足够承载近10个人,地毯让老人不致滑倒,小孩可以随意趴在地上堆积木或逗狗,开放式厨房让主人在料理大餐时仍然能够倾听爱人的甜言蜜语。房子是用来住的,要让住在其中或偶尔来住的人都倍感温暖,美利坚风格的精髓就在这平实的感恩之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潮流设计(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