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自成一景的窗墙设计

2013年02月28日 07:47  福布斯中文网

  窗子的初衷是为了开辟视野,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玻璃窗就不能自成一景。各式各样的窗户——如圆形的、整面成墙的、饰以颜色的或是配上异域木质窗棂的——能够赋予任何一栋房子一种真正的艺术感、戏剧感以及个性。

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的天际线豪宅

  尽管装上窗帘和百叶窗当然也是一种选择,但大多数华丽的窗户经常还是在去除一切繁饰时才感觉最好。

壮美景色

  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的天际线豪宅(Skyline Residence)为例。栖身于好莱坞山的一处山脊上,该豪宅四面环窗,与四周的景色和头顶的天空融为一体、化作无形。从外面的露台和泳池望去,实际成为风景的是房子内部的陈设。

投影屏幕设计

  该处住宅由巴尔茨伯格建筑师事务所(Belzberg Architects)设计,房子的外观以窄木条为装饰以抵消强光。斜窗增添了建筑趣味,并提供了无尽的光影变幻。起居区域的地板与露台地板相连,游泳池的表面制造出一种“流动”感。为了与好莱坞的氛围保持一致,还设有一块投影屏幕,提供了一种古今对撞的室外观影体验。

多窗格建筑奇观

  但说到大窗户特色,没什么能比得上爱达荷州海登湖的一处占地600平方英尺的多窗格建筑奇观。该房子的窗墙几乎都不是固定的,可以完全打开——其实就是移除了一整面墙。要达到此效果,需要转动一个巨大的齿轮,就像你在潜水艇或工厂中所看到的一样。但不要以为这很困难——普通人就可以轻松操作这些装置,就如该建筑师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中所展示的那样。

圆形的视野
与自然融为一体

  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处住宅里,曲线柔美的窗户呈现出一种更加柔和自然的风貌。设计师罗伯特-奥赫兹(Robert Oshatz)透过佐以木质窗框的玻璃为居住其中的人提供了一个圆形的视野可以一瞥外面的青葱世界。靠窗配备了坐垫,这间客厅的圆窗还可以当作座位。该栋房子于2004年完工,坐落在一处陡坡上。设计师对此加以充分利用,把房子的起居区域掩映在了一丛绿树中。玻璃墙把生活圈在房内,但给人一种感觉——仿佛树木也置身室内一样。圆弧形的木梁和自然材料——如石质地面——令房子看上去与自然融为一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