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威廉王子的家是她设计的

2013年01月30日 08:11  优网

  巨星的生活总为人所好奇,曾为贝克汉姆、威廉王子夫妇设计居家空间的英国设计师 Kelly Hoppen 推出新作,展现折衷主义的设计手法,一举揭开巨星神秘的居家生活面纱。

Kelly Hoppen 的用色擅长以白色、米色、 棕灰色、褐灰色等低调的大地色系

  Kelly Hoppen 的设计,实际上是一种让人看不出所谓空间设计的设计,每一件物品像是原来就存在于这生活空间,没有额外或刻意加进来,而这却恰恰是展现现代人居家风格的最高美学。她认为自我的生活美学并非是一位顶尖设计师帮你完成一切,而是营造一种家居空间最主要也是最难营造的“人”的味道,将使用者对生活的感情表现融入到家居空间中。也许是每一张椅子,每一只杯子都是来自名师设计,但假若少了人的感情,空间就像是无生命的面体,所以她认为将生活品味表达于家居空间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情地去表达自己,增加一些具有情感意义的物件于空间中。

Kelly Hoppen 以多元材质来彰显气势

  此次 Kelly Hoppen 的新品揉入经典元素呈现现代风格,并流露出其特有一贯的设计手法。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归纳出“Kelly Hoppen Style”,那就是“平衡”(Balance),在设计过程中,她认为空间、光线、材质、颜色、形 式是五种构成元素,各自扮演重要角色,让整体环境取得和谐。

  她偏爱白色、米色、棕灰色等温润澹雅的中性色调,不冷也不热,带来沉静的美感。此外,她熟悉“East Meets West” 原则,并丰富运用任何素材,对她来说是信手拈来,优雅、宁静、冷调是她作品设计的特色。

符合东西方特点、重视平衡与对称,以折衷主义展现个人设计手法
温润的皮革材质,营造优雅的氛围,却在柜箱盖的边缘、抽屉四边, 饰以冲突感的金银特殊材质,点缀出奢华。

  总括来说以她擅长的白色、米色、棕灰色、褐灰色……等,低调澹雅的大地色系为主,搭配少许金银特殊材质来点缀奢华。并运用对比的材质和差异性的色彩。激起深层的感官体验,让居家空间形成一种优雅自得的别致和统一性。例如白色金属镶边方箱与黑白相间抱枕相呼应,让房间样貌迅速由正式风格变成休閒风格。奢华与丰富两种意念的表现上,她坚持以多元材质来彰显气势。不锈钢白色布料扶手椅,以对比黑色矩形不锈钢柜溷搭出层次,继而以咖啡色边几融入,看来祥和恣意,其实波澜迭起。 更揉合东西方的特点、重视平衡与对称,以折衷主义展现个人设计手法,体现东西元素、复古及现代的溷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