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新春美宅:开门迎客玄关设计

2013年01月27日 09:1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玄关是将我们与家联结的重要部分,也可以说是咽喉之地。每到逢年过节,玄关便成为了忙碌的“港口”,中国住宅的玄关一般都不大,但要承载迎来送往和强大的收纳需求,蕴含着丰富的设计智慧。花一些心思优化这里的功能,或利用巧妙的玄关柜改变布局,每一扇门后都蕴藏着不同的精彩。

  撰文、编辑/薛向虹 品牌支持/博洛尼、宜家家居、百强国际家居、特力和乐家居、丰意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玄关设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玄关的功能性考虑

  功能是第一考虑的要素,要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和习惯进行设计。

  条理分明,利落有型

  在玄关的设计中,收纳功能是第一考虑的要素,要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和习惯进行设计。比如一个普通的两口之家,大约会有20双鞋,而如果“她”是一位“鞋子控”,鞋柜就要成倍增加了;有小孩的家庭则要考虑孩子物品的收纳,放在他们够得到的地方,并且尽量与大人的物品分开;钥匙、手机等杂物最好统一放在一个盒子里,避免出门前丢三落四。

  年味法则:玄关的装饰要以简洁为主,过于繁缛会给视觉带来压力,可以将普通的挂钩换成卡通造型的彩色衣钩,给空间增添童趣色彩;也可将收纳盒换成柳条编织的收纳篮,这样的自然风设计让整个空间更加饱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年最忙的玄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收纳功能设计

  使用色温较低的暖光灯,让人从玄关就感受到家居环境的温暖。

  第一眼“亮”起来

  玄关不但可以阻挡外部视线、定位装修风格,还有提升整体装修档次的作用。很多人不重视玄关的用灯,随便选一台便敷衍了事,试想,如果推开门是一个昏暗拥挤的玄关,再豪华的装修也会被抹煞,因此,首先要让玄关“亮”起来。

  在颜色上,最好使用色温较低的暖光灯,突出家居环境的温暖和舒适感。玄关的灯具有定位风格、提供照明的作用,所以建议尽量选择具有装饰效果的灯,比如利用云石吊灯与小型地灯的灯光交织,让空间更具立体感,也使接近地面处更有亮度,方便取鞋换鞋,又不至于刺眼。局部位置可以用射灯辅助,方便查找物品,也让灯光具有层次感,提升玄关的装饰效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