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机翼”下的乌托邦生活

2012年11月06日 08:12  中奢网

  位于韩国首尔一位艺术家的居所及工作室,负责室内设计的 AnLstudio 从折断的机翼的造型触发灵感,设计了一块白色的折线形面板,将不同的功能空间串联起来。

HouseWING 平面设计图HouseWING 平面设计图

  如果没有这根巨大的白色带状不明物从中间划过,HouseWING 或许就只是一间风格简洁的普通设计案例而已。真相是,所有的设计机关都藏在这根神秘的纽带里,它不仅将起居空间与工作区域联系起来,还集家具、照明、墙面、天花板及装饰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整间住所的风格定下了鲜明的基调。

白色“纽带”白色“纽带”

  负责这一项目的是在纽约及首尔均有工作室的 AnLstudio。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 Heebon 更愿意将白色“纽带”比喻为飞机的机翼,这也就是 HouseWING 得名的原因。这间住宅位于韩国首尔,在一栋有着 45 年房龄的老建筑的十层楼,业主是一位韩国艺术家,而这里也是他工作室的所在。业主希望工作和生活区是各自为政的,但同时又希望两者能自然融合,避免过于突兀的界限区分。于是设计师想到用类似机翼的异形结构作为设计载体,将不同空间区域串联起来。这一大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公寓的名称“nakwon”,意思是“乌托邦”,机翼的形态让人有直冲云霄的联想,其折线造型也为空间氛围增添了一种动态的美感,仿佛生活在失重的云端。

实用与美感并重实用与美感并重

  HouseWING 的室内面积只有 69 平方米,却囊括了工作室、客厅、卧室、厨房、浴室以及一间小小的书房,螺蛳壳里作道场,全赖于设计师对空间利用的把握。在一进门的入口区域,你就能看见被拗成几段的“机翼”,如同一个巨大的雕塑艺术品被植入住宅中央,覆盖了除卧室、厨房、浴室之外的其他所有区域,你会觉得无论走到哪里都在它的庇护之下。这块白色的折线形面板包裹了部分墙面及天花板,在狭窄的室内空间穿插,直到快接近地面的地方突然横过来成为一张桌子,在增强实用性、节约空间的同时,还存在着一种日式折纸工艺的美感。值得一说的是,这块面板被许多细微凹槽切割出不同的几何形状,让其形态更加丰富,而在这些凹槽中还嵌入了条形的 LED 灯管,为入口、起居室、图书区和工作间提供照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