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打破传统思维的西班牙多边形住宅

2013年06月11日 00:14  中奢网

  来自mesarchitecture事务所的西班牙艺术家/建筑师didier faustino在临近西班牙tarragona的山区小镇cretas设计了一座多边形的住宅。一系列悬挑的体量向不同方向伸出,覆盖了360度的景色,每个挑出的体量都为居住者提供了不同的风景和功能。

多边形住宅
创意设计空间
活跃的室内形式和空间之间的联系

  在这一方案中,传统住宅空间的“墙面”、“地面”和“天花板”概念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活跃的室内形式和空间之间的联系。在这个居家空间中“地面”是比较活跃的元素,它不再是楼层之间的平面分隔线,而是作为特殊的舞台,举行各种活动,让居住者可以看到其它楼层和功能空间。

倾斜的墙面和玻璃窗
模型展示

  “天花板”被部分移除,与倾斜的墙面和玻璃窗相融合。这个设计概念让基地可以自由的塑造建筑形态,让多条轴线汇聚到起居空间的中心点上。建筑师在体量之间的空隙处,设计了不同的角度、光线和观景视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