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巴黎大理石“折纸”办公楼

2013年05月31日 14:04  中奢网

  这是由manuelle gautrand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巴黎折纸办公楼。建筑坐落在一个豪华的巴黎街道边,有着理想的城市景观视线。这座折纸办公楼试图在城市肌理中塑造一个独特的、优雅的标志性建筑,和周围温暖的但已风化的石头建筑相呼应。

  这座高级办公楼由双层玻璃幕墙覆盖,外部正交的玻璃表面印有大理石纹样。建筑师最初设想的是一个剖开来的大理石外壳,而这种“大理石折纸”的印制形式最有利于控制丰富的色调和设计,同时更有针对性地运用遮阳系统。大理石纹路的准确位置通过精心设计而成,从而和周围具有历史意义的石头建筑相呼应。

  整个空间的光线和运动通过一个特殊的结构来表现:最重的可运动的两支主要以米白色图案为主,而两个更轻打印图案更浅的重复形位于建筑的四边。这是一种充满了光线效果的街景,以和谐的色彩和周围的豪斯曼建筑相调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