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巴西建2万平方米世界最大图书馆

2013年05月25日 08:53  ELLE中文网

  这座由rodrigo mindlin loeb建筑事务所及eduardo de almeida建造的图书馆位列世界最大图书馆之列,共拥有17,000种、60,000卷藏书,包括巴西最为稀有的一些作品。1999年,巴西商人和藏书爱好者Jose Mindlin委托其孙子和朋友在圣保罗大学里建造一座“巴西最大、藏书做多的图书馆”。

  这座占地22,000平方米的混凝土建筑中除了阅览室和公共大厅,还包括一座巴西研究所、一个书店、一个咖啡厅、一个展厅及一个能容纳300人的礼堂。各部分虽然看上去相互分离,但是屋顶却是连在一起的。图书馆中央有一个带有紫外线滤镜、穿孔金属板的玻璃天窗,既保证了馆内具有足够的自然光线,又可以避免刺眼的强光。专门设计的光伏能源矩阵可以满足一天中的各项能源需求。该馆占地面积比较大,设计师特意在图书馆周围栽植了成百上千的树木、铺设了大量的绿色植被,以营造愉悦的社区环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