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扎哈设计的灵动花纹地铁站

2013年05月22日 07:31  中奢网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超过500万、快速增长的人口,ArRiyadh发展局最近委任扎哈事务所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设计一座新的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KAFD)地铁站。建成后将不仅是一个交通枢纽,同时也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公众集会之所。

扎哈设计的KAFD地铁站:灵动流畅的花纹KAFD地铁站展现灵动流畅的花纹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超过500万、快速增长的人口,ArRiyadh发展局最近委任扎哈事务所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设计一座新的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KAFD)地铁站。

  KAFD地铁站共有4层,6个站台,2个地下停车场,新的地铁站落成后将会更好地融入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更好地满足该金融区多样化的运输需求,符合该地长远发展利益。ArRiyadh发展局希望这里建成后将不仅是一个交通枢纽,同时也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公众集会之所。

KAFD地铁站与城市空间KAFD地铁站融合于城市空间

  KAFD地铁站占地20,434平方米,周边建有人行行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各种路线清晰标明行人通道,最大化地利用了内部空间,避免了拥堵现象的发生。最后KAFD地铁站外观呈三维立体构架结构。这样的外观设计减少了太阳热量的吸收,同时几何形外观团将该地铁站与周边环境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KAFD地铁站内部效果图KAFD地铁站内部效果图
KAFD地铁站内部效果图KAFD地铁站内部效果图

  图案花纹灵感来自于沙漠中的沙丘,交错的正弦波通过不断的重复,为该建筑增添了灵动流畅的感觉。KAFD地铁站不仅仅是1号线的中转站,也是通向机场的4号线和通向新Riyadh地铁站的6号线的中转站,此外,这这里走过过街天桥后还可以乘坐当地的单轨电车。ArRiyadh发展局希望KAFD地铁站可以在4年内完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