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果香四溢的水果天堂餐厅设计

2013年05月05日 09:25  中奢网

  以水果制品为特色的Paradis Du Fruit餐厅在经过了30余年的发展之后,邀请了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 先生为其改头换面,将水果元素渗透在角角落落,让餐厅环境真正做到“秀色可餐”。

  Paradis Du Fruit(水果天堂)是巴黎一家以水果制品为特色的餐厅。这家成立于1980 年的连锁餐厅主要经营用新鲜水果及蔬菜制成的各式果汁、鸡尾酒、奶昔、色拉、三明治和甜点等产品,因为推崇健康的饮食方式而广受喜爱。餐厅的一句著名口号就是:地球是一个大花园,而Paradis Du Fruit 是她的厨房。

  虽然始终坚持水果制品的特色,餐厅的环境却需要与时俱进,于是老板Claude Louzon 决定对店面进行整体翻修,大手笔地邀请了著名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 操刀,为这个30 余年历史的老店改头换面。

  这个全新落成的Paradis Du Fruit旗舰店位于巴黎的George V 大街,占地面积达350 平方米,分为主就餐区、包厢、露台等功能区域,总共能够容纳200人。在设计之初,Philippe Starck 与Claude Louzon 达成了统一意见,即以木材为主要材料来营造热带雨林风格的环境,从而突出Paradis Du Fruit 一贯推崇的健康、有机、天然的饮食概念。在镶木地板及桃花心木护墙板的包围中,整个空间产生了一种温暖而柔和的感觉。相比之下,吧台区域的设计则显得犀利许多,吧台底部采用白色木地板,自然划分出专属于bartender 的领地,镜面包裹的不锈钢吧台及结合了灯光背板的酒柜将整个区域提亮,让柜台里的新鲜蔬果看上去更加娇艳欲滴。

  同样抢眼的还有就餐区的几根不锈钢柱子,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设计师将其塑造成了树干的形状,而屋顶的吊灯则出自艺术家Aristide Najean 之手,枝蔓一般的卷曲造型与不锈钢树干共同营造出“铿锵森林”的风格。除此之外,Philippe Starck 还将水果元素体现在细节之处,比如用玻璃的纹理来表达果肉的质感。而在餐厅四周的墙上,一共挂着14 面2.5 米 x 1.5 米的等离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由Philippe Starck 作为艺术指导创作的影像片段,而当餐厅用来举行派对或者其他活动时,这些显示屏就成为了重要的道具。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设计的细节还反映在了光线上。餐厅内的灯光很有讲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变换,让客人即使身处室内也能体验到光影交替的效果。除了视觉上的享受,听觉也是营造气氛所不可或缺的手段,店内播放的法式浪漫曲调是音效师StephanCrasneanski 专门为ParadisDu Fruit 创作的。在灯光及音乐的双重伴奏中,空间被赋予了流动的感觉,客人的胃口也会更加宽广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