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挪威新教堂:地面升起的十字架

2013年04月20日 09:12  中奢网

  2009年,一座位于挪威东南部的小城市Valer的老式教堂被烧毁,在这片历史文化古迹的土地上至今还留着一片空白。一家哥本哈根CEBRA建筑事务所提出了重建新教堂的倡议。这个倡议的灵感来源于显而易见的宗教符号。

  因此教堂的外观建造成一个由地面升起的倾斜的十字架。在建造供做礼拜用的神圣的空间上,挪威有着悠久的建筑历史。融合了这一历史,在建造此教堂上,光和木便成为了最重要的建筑材料。这一特别的十字架形状同时有着深刻的寓意——就像一条通往天堂的适合居住的阶梯。

  这所新教堂就坐落在如今地基还是一片废墟的先前的礼拜堂的对面,中间隔了一条中心通道。建筑师们在墓地和桦木林中间开了一个入口,并在旧址上建了一个池塘以此来祭奠那所烧毁了的教堂的历史。教堂的内外部都利用自然光线把空间分块。

  内部结构的纵横交错、相机暗箱、棱镜以及琴上的镜子的结合捕捉并折射着自然光线,以此照亮了礼拜仪式。那些降落的光线给整个教堂带来了生机,教堂里的走廊看起来更加深远,代表着这个建筑的灵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