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最酷的七座图书馆

2013年04月01日 07:31  中奢网

  在这个iPad和Kindle称霸的年代,似乎纸质图书已经被人遗忘。但是实情并非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捧着书本忘情地坐在图书馆一个下午。图书馆仅仅是一个看书的地方?你就大错特错了,它还能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作品。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全球最酷的七座图书馆。

美国西雅图中央图书馆美国西雅图中央图书馆

  1、美国西雅图中央图书馆

  西雅图中央图书馆造型美观、风格新锐、结构复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访问和游览。没错,是货真价实的游览。

  图书馆由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和美国设计师乔舒亚·拉莫斯(Joshua Ramus)设计,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入馆人数就超过200万。在2006年,即向公众开放的两年后,图书馆开始接待游客。

  这座图书馆被美国建筑师协会评选为美国150座最喜爱的建筑之一。然而,这些年来,大家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无论人们作何评价,这座建筑绝对是一个令人过目难忘的艺术作品:光彩熠熠,结构抽象,造型奇特。

美国西雅图中央图书馆美国西雅图中央图书馆

  开放至今,图书馆多次举办艺术展览、签名售书会以及其他各种活动,访客在参加这些活动之余,还可以顺便到Chocolati咖啡店喝杯咖啡,或者到工艺品商店逛一逛。

  图书馆既提供免费的手机自助游,也免费接待团体游客。

  馆址:华盛顿州西雅图第四大街1000号

  2、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

  都柏林的圣三一学院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于1592年由伊丽莎白女王一世下令建立。

  这座图书馆不仅外观宏伟壮观,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室图书馆。同时,它以藏有超过20万册馆内最古老书籍的“长厅”(Long Room)而闻名。

  馆内最著名的手稿之一是《凯尔斯书:走出黑暗,开启光明》(The Book of Kells: Turning Darkness into Light),手稿内容是以拉丁文书写在牛皮纸上的四福音书。仅是这份手稿每年就吸引了超过50万名游客。

  长厅内收藏着其中一把爱尔兰最古老的竖琴。追溯到15世纪,橡木竖琴是当时爱尔兰的典型象征。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

  去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参观了这座图书馆,成为1911年以来首位到访的君王。

  馆址:都柏林2区都柏林学院草坪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潮流设计(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