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水泥厂改造的私家庄园

2013年03月27日 08:01  时尚网

  西班牙建筑师Ricardo Bofil将这栋如古城堡般的废弃水泥厂改造成了自己的私家庄园,作为由Ricardo Bofill创办的建筑事务所的总部和他本人的住宅。

  当Bofill发现这块地方的时候,水泥厂已经荒废多时,周围杂草丛生,的确略有惊悚之感。这座水泥厂始建于19世纪初,整个建筑群加上门口的园林一共占地3100平方米,包括30多个地窖以及一间巨大的生产车间。经过整整三年的改造,Bofill将约500平方米的室内区域修一新,作为Taller de Arquitectura员工的办公区域。在改造之初,旧厂房的拆除是一个极其耗时的工程。Bofill将原车间打通,用落地窗代替厚厚的水泥墙,形成一个挑高十余米的通透空间,而原有的拱形窗户和灌装设备都被保留下来,外表粗糙的混凝土柱子也任其站在原地,以柱子所在的位置为中轴线,左右两侧分别为制图区和会议区,成为极具工业气息的loft。在对loft重新打造的过程中,除了重铺地板之外,还运用了许多超现实主义的设计元素,比如戛然而止的一截白色楼梯和悬在空中的铁块,与此同时,Bofill还使用白落地窗帘、白色布艺沙发、木制座椅和盆栽植物进行装饰,起到柔化空间的效果。 除了车间之外,地窖也是改造项目的重头戏,其中的8间地窖分别被改造成办公室、实验室、档案馆、图书馆、放映室和大教堂等功能区。在对地窖的改造过程中,采光性为重点考量,设计师根据不同环境的需求分别采用了细长条的壁灯、从屋顶垂下的吊灯等不同种类的灯饰,家具也都分别定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城堡”外的庄园也得以修复一新,重新栽种了棕榈树、橄榄树等植物,将原本的阴霾气息一扫而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