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依山傍海的悉尼枝桠大宅

2013年03月24日 08:33  中奢网

  这座名为Hewlett House的纯白色现代小屋位于悉尼郊区,是澳大利亚建筑事务所MPR Design Group2013年担纲设计的一个作品,设计师为其加了一个非常亮眼的防护屏障,据介绍,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树枝枝桠。

  Hewlett House依山傍海,设计师说,设计也是在探索如何在一所现代化居所中体现“观景与庇护(prospect and refuge)”这两层含义。“观景”主要是观看海景,住宅靠近勃朗特海滩;“庇护”主要是要在房屋里营造一种远离尘嚣、幽静而又舒适的感觉。

  住宅共三层,起居室和餐厅位于最高层,空间里光线流溢,便于眺望远景;中间一层是比较私密封闭的空间,包括四个卧室,考虑到隐私问题,被安排在了比较靠后的位置。前面是一个壮观的螺旋式旋转楼梯,通向一层的第二个起居室,这个起居室面朝花园和户外游泳池。建筑外罩有一层有着斜切边的玻璃,起防护作用。建筑内部地板以橡树或者混凝土铺就,但是墙上和天花板上都选取的是白色色调,形成一个色彩的对比反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