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阿尔卑斯山下的温馨小木屋

2013年02月15日 09:55  designboom

  瑞士建筑事务所Savioz Fabrizzi Architectes设计的改造项目“Maison Boisset”是一座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小木屋,面积只有16平方米。建筑师利用周边优美的风景和地形将这个原本用于农业耕种的小房子改造成富有现代感的度假别墅。

  小木屋外部几乎没有改动,还保持原貌,为了在寒冷的冬天获取更多太阳光照,木质外立面上开了几个新的窗洞。另外,建筑师还添加了一个一层高的石砌基础,以支撑上方的木建筑。这一系列度假别墅共有三层,入口在二层,与厨房和起居室连在一起。部分嵌在山地中的首层空间主要是儿童房和浴室,这里的窗户是用原来牛棚的木门制作的。顶层是主卧室,拥有最好的观景视野。建筑粗糙的外立面与全新改造的室内形成戏剧化的对比。内部墙面包裹了一层松木板,创造了干净温馨的空间氛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