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大烧钱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7:07 人民网 微博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上海世茂国际广场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位于南京路步行街起点(靠近人民广场),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达333米,居浦西楼宇之冠,十里南京路的繁华全貌尽收眼底,其鲜明独特的建筑艺术必将成为南京路又一标志性景观。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的11至60层为五星级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内设710余套豪华套房)。其-1至10层则定位为南京路上全新高档购物中心,涵括系列餐饮、娱乐等功能。底层商场临南京路沿展165米,配以高雅的室内空间设计及琳琅满目的商品,俨然成为南京路又一购物天堂。伫立上海世茂国际广场,登高远眺,上海滩万种风情跃然呈现。

  总投资:30亿元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

  武汉第六座长江大桥。正桥全长4657米。公路桥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主跨504米,主塔高189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其中铁路桥可并排跑四列火车(两条客运线和两条货运线)。该桥因其独特的设计和特有的施工难度,被桥梁界誉为跨江桥的里程碑。

  总投资:30多亿元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工程位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西长安街以南,总占地面积11.893公顷,总建筑面积149520平方米,总投资额26.88亿人民币。主体建筑由外部围护钢结构壳体和内部2416个坐席的歌剧院、2017个坐席的音乐厅、1040个坐席的戏剧院、公共大厅及配套用房组成。外部围护钢结构壳体呈半椭球形,其平面投影东西方向长轴长度为212.20米,南北方向短轴长度为143.64米,建筑物高度为46.285米,基础埋深的最深部分达到-32.5米。椭球形屋面主要采用钛金属板饰面,中部为渐开式玻璃幕墙。椭球壳体外环绕人工湖,湖面面积达35500平方米,各种通道和入口都设在水面下。

  国家大剧院高46.68米,比人民大会堂略低3.32米。但其实际高度要比人民大会堂高很多,因为国家大剧院地下的高度有10层楼那么高,其60%的建筑在地下。

  总投资:27亿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