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上的滨海休闲墅

2013年06月15日 09:22  中奢网

  家应该是休憩的港湾以及舒适质朴的,每一座住宅都凝聚了设计师团队与业主的通力合作。这个在入口外观有点像商周大院的海滨墅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美丽的库拉姆海湾Coolum Bays,由Aboda Design Group担纲设计。据悉,住宅业主是一个有几个正值青春期孩子的家庭,他们拥有一套设计典雅整洁的家庭休闲墅。如何设计一座即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孩子的生活方式需求,又能风格统一的住宅是设计师面临的挑战。

  这座典型现代主义风格的住宅拥有坚固的外立面设计,采用十分大胆的材质种类。同时,巧妙利用了住宅所在地理位置的优势,创造了壮丽的景观效果。

  住宅的布局是根据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最先确定的是车道的方位,车道梯度和住宅下方的停车区。一旦解决了这些问题,即可延递增的阶梯方式设计住宅,从狭长的街道到住宅后院,单一的台阶将所有住宅空间连接。 受地块朝东(地块下方)最小距离的影响,在建筑的平面布局中,悬臂梁面向海洋设计,这种规划使得住宅获得俯瞰Noosa Heads以及Coolum Bays东南部的美丽景致。

  住宅建筑都选用了如纤维水泥包层,砌块砖墙,密封混凝土,铝和聚碳酸酯天蓬,钢架屋顶,铝窗,瓷砖墙,雪松压条屏幕,硬木装饰板,硬木屋顶等适合裸露在潮湿空气中的材质,在东南沿海极具破坏性的海洋气候环境中依然方便维护。另外,宽大的玻璃窗,百叶窗,气压遮阳伞保证了住宅内全年四季良好的通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