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马来西亚雕塑般迷人的园林别墅

2013年04月02日 13:59  中奢网

  丰富的建筑外立面呈现,狭长的建筑形式,这栋Dalvey豪宅俨然是一栋长屋。建筑坐落于郊区一个相当大的长方形的平坦基地上,负责担当设计的Aamer Architects事务所设计师将这块平坦的宅基地分为四个平行地带,并将具有雕塑感的建筑体量和园林元素引入其中,创建出有趣的空间和吸引人的空间焦点。

  在最北端的正是整个建筑中最具雕塑感的体量——一栋用木制百叶窗打造成椭圆形轮廓并包覆成外墙的线性体量。设计师这个结构的灵感来自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的伊班长屋,特别是那个作为公共空间的长走廊。但是设计师并没有将这个“伊班长屋”变成公共空间,而是对此进行了重新诠释。这个高楼设有三个儿童房,主卧室和一间家庭房。儿童房采用了折叠式的房门,将其整合为家庭室和主卧室之间的走廊空间,这样的设计给屋主照顾孩子带来了方便。因为受到木制百叶窗的椭圆形轮廓的保护,该走廊具有内置的低木材平台,因为它有足够的安全性作为孩子们的共同游乐区。

  在其下方则是一排的房间,其中包括学习室,健身室,客房,厨房和饭厅。在这些房间的隔壁则嵌入了一系列狭长的空间。它们包括草坪,宽阔的客厅,下沉式庭院,主卧室和一些服务空间。这两个区间的空间在街道入口是不可见的,增强了屋主的隐私性。

  位于镂空椭圆体量旁的“浮动”的混凝土箱型结构成为了整栋建筑在街道上可见的最有雕塑感的体量,同时也是人们对该建筑第一印象的结构。在结构性上,支撑这个混凝土箱型结构只需要两个点,为了进一步突出“浮动”的效果,用一条车道通向地下车库,地下车库同时也创造出该结构下的大范围空间。“浮动”的箱子结构和车道形成了四条平行地带的最南端地带。

  在上述两条平行地带之间是一条装饰石墙,同时一条位于住宅中间的水带将电梯间和具有雕塑感的楼梯间分开。在楼梯间和电梯间的东面则是游泳池,与游泳池平行的草坪和那栋“伊班长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