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马来西亚树荫庇护下的绿色热带别墅

2013年01月28日 07:33  中奢网

  这幢名为“S11”的现代住宅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由建筑事务所ArchiCentre于2012年为一个家庭翻新设计。S11住宅坐落在郊区,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初,多年来破旧不堪的模样经过设计师重新设计翻修,变成了一幢新的绿色热带别墅。

  原始的混凝土墙和天花板被保留,同时结合了工业设计中“时尚外观和现代元素”的设计理念,大面积通透玻璃不仅保证了室内充足的自然光照,也为室内开启了更开阔的绿色植物视野。

  据悉,这幢住宅获得了马来西亚绿色建筑指数最高级别的白金评级。S11别墅的整个生活空间都处于大树冠的覆盖和庇护之下。在宅基地上可以看见5棵非常显眼的数目,三颗极具雕塑感的古木,一颗“明星水果”树和一颗椰子树,这些树木被完好地好留了下来,而新住宅即位于它们之间。另外,原住宅大部分被拆除的材料被重新使用。原屋顶旧混凝土破碎砾石被用于填充,老粘土实心砖被清理,用于功能墙的打造等等。

  S11住宅具有典型的南北通透的特性,有助于通风散热,大树般的天篷屋顶使用的是可回收轻型钢材,这种经过特殊处理的金属片可以减少热量吸收,200毫米厚的岩棉和两层热反射箔等,设计师在住宅散热保温上可谓做足了功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