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自然主义至上的立陶宛松树林豪宅

2012年12月21日 07:49  中奢网

  这座住宅位于河岸边,表皮由玻璃和锈蚀铁板构成了竖向排列的片段,与周围挺拔的松林暗合。虽然铁是相当精炼而冷峻的材料,但是在这里,锈蚀钢板的浅赭石色色调就像从新鲜木头上砍下的树皮一样,在视觉上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该项目中成功的实施了许多现代建筑中大胆的解决方式。粗糙的混凝土机理成为了室内最主要的元素。此外,透明而平滑的玻璃表皮被大量的应用,使室内与外界自然形成了交流。照明方式就像电影制作室那样,让功能性照明集中于需要的那些点,比如休息室的角落或者餐桌上方。

  为了中和室内的工业化建筑的感觉,自然的木质材料被大量的使用,实心橡木板应用在各处地方,比如地板、楼梯、天花板、橱柜和一层的门。那些木质橱柜没有使用任何把手、铰链或其他装饰,完全保持了极简的风格,重在表现自然材料的原始美。浅色的墙面作为背景强调了挂在墙上的名家艺术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