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四处休闲避暑“夏”午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炎夏的午后,炙热的大太阳将整条路变成一个大型烤炉,把人烤得汗油直流。此时此刻,最爽的莫过于躲进空调大开的地方,一边看着室外的阳光一边叹个悠闲而醒神的下午茶,无论是优雅的星级酒店,还是路边的特色小馆,这场避暑“夏午茶”都足以舒解半日劳倦。

美国芝士蛋糕美国芝士蛋糕
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水果下午茶”,7月主推各款精致的荔枝美点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水果下午茶”,7月主推各款精致的荔枝美点

  优雅英伦派:

  全开阔景观的空中下午茶

  讲到英式下午茶,虽然城中不少西餐厅都有供应,但做得更考究精致的始终要数星级酒店,配合优雅的环境、贴心的服务,方使这场下午茶更臻完美。

  论下午茶环境,必选富力君悦大酒店的关系酒廊,皆因这里是广州独一无二的空中悬桥酒吧,悬桥的两侧是透明的落地玻璃,坐在这里,看着窗外珠江新城壮阔的景色,沐浴着柔和而温暖的阳光浴,细细品味着精致美味的下午茶,观赏着窗外珠江新城怡人的美景,时间仿佛就停顿在那一瞬间。

  正宗英式下午茶的点心一般分三层,而酒店近期新推的休闲下午茶,则更“入乡随俗”,因应本地口味添加了广东人喜爱的各种小吃,多了几分温暖而朴实的味道。

拉瓦萨豪咖啡豆现磨的卡布奇诺拉瓦萨豪咖啡豆现磨的卡布奇诺

  点心架被简化为双层,上层放咸点,像广东风味的叉烧酥、红豆酥、蛋挞和三明治等,而下层则是让女生疯狂的甜点,意式奶冻、法式拿破仑、蓝莓芝士和杨枝甘露等。厨师还会根据时令变化,每周推出新的点心,让常客也不会感到单调。

  每套下午茶除了双层点心之外,配套的还有时令水果盘、精选酩茶、咖啡或特制柠檬冰茶,调味的自制黄桃酱和无花果酱、意式芝士、法式牛油也一并奉上。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Cappuccino(卡布奇诺)被许多熟客认为是“the best of Guangzhou”,采用意大利著名的Lavazza咖啡豆,经过半自动式的意大利进口咖啡机现磨而成,浓香的咖啡经过细腻的奶泡入口,是咖啡控不可错过的。

  水果清爽派:

  荔枝挂帅清新甜点

雪花奶糕雪花奶糕

  炎炎夏日当然少不了清甜多汁的水果,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珍珠酒廊,就将各式各样新鲜水果融入传统英式下午茶中,在7月-9月每月都有不同的当季水果主题,例如7月就有时令的荔枝担纲登场。

  甜点师傅巧妙利用了荔枝的清甜特性,有将新鲜荔枝肉放入甜点中去的,也有将荔枝榨汁融入提味的。在下层的甜点层中就有4款荔枝小点心,包括姜味荔枝慕斯、荔枝芒果布丁、法芙娜荔枝挞和荔枝果冻杯,让茶客甚为惊喜。

  除了水果甜点之外,这里还有水果与茶的搭配。例如7月就在冻柠茶基础上加入了新鲜柠檬片、薄荷和马达加斯加香草;8月和9月还会添加青苹果、越橘、黄桃等水果元素,将清爽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