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文艺盛宴之展览:艺术寻踪计

2013年01月28日 16:01  豆瓣

  书画家于扇面的方寸之间泼墨作画,使折扇成为完整的艺术品。明代成扇极少,所见都可视为一流藏品;清代是折扇发展的集大成时期,也成为文人达官身份和品位的象征。本次展览将带领观众领略折扇的精致之美。

  1、精致之美—明清折扇画特展 

精致之美—明清折扇画特展 精致之美—明清折扇画特展

  2012年11月30日 ~ 2013年02月26日 每天08:30-16:30

  地点:  北京  东城区  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展厅

  2、故宫珍藏•慈禧的瓷器

故宫珍藏•慈禧的瓷器故宫珍藏•慈禧的瓷器

  展览时间:2013年1月15日——6月16日

  开馆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首都博物馆方厅三层D展厅

  慈禧太后那拉氏(1835—1908年),满洲镶蓝旗人,清朝咸丰帝之妃,祖居叶赫(今吉林省四平附近),故称叶赫那拉氏。慈禧为同治、光绪两朝的实际掌权者,统制中国达48年之久,为中国近代史上的关键人物之一。作为统治者,慈禧朝纲独揽、擅权专政。作为女人,她嗜京戏、好摄影、擅长书法绘画,其宫廷生活奢靡繁冗,颇具色彩。在其统治期间,为迎合她一人之享受,景德镇御窑厂依照内府新颁官样烧造了一些慈禧太后专用的品种,不仅质地精美,而且花样频出,体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平。这些浓艳华丽的瓷器,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宫廷风尚,也展现了慈禧个人的审美追求和取向。

  3、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馆宗教艺术文化展

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馆宗教艺术文化展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馆宗教艺术文化展

  2012年12月29日 ~ 2013年03月10日 每天09:00-17:00

  地点:  北京  西城区  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与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馆达成了互派交换展的合作约定。当年11月适逢世界宗教博物馆十周年馆庆,首都博物馆在世界宗教博物馆举办了“智慧华严——北京首都博物馆佛教文物珍藏展”。2012年,世界宗教博物馆以宗教文化与艺术为主题,在首都博物馆推出“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馆宗教艺术文化展”。双方以展览为媒介,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与文博界的交流,带动两岸的沟通与认同。

  4、当色彩消失的时候——印象派版画中国巡展

印象派版画中国巡展 印象派版画中国巡展

  01月09日 ~ 02月26日 每天09:00-16:00

  地点:  北京  海淀区  西三环北路万寿寺内北京艺术博物馆

  此次印象派版画中国巡展汇集了从19世纪60年代到20世纪中叶为止,印象派辉煌发展时期及西方现代艺术萌芽时期的杰出版画作品共166件。展览不仅囊括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所有与印象派有关的大师的名字:柯罗、米勒、杜米埃、马奈、西斯莱、雷诺阿、德加、毕沙罗、西涅克、修拉、塞尚、凡•高、高更、雷东、劳特累克、乔治•鲁奥、郁特里罗……我们还可以看到印象派版画在整个美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作品如:米勒《收工》、马奈《伯热尔大街丛林酒吧》、《赛马》、《波德莱尔肖像》、德加《穿鞋的芭蕾舞女》、布拉克蒙《冬天或雪中的狼》、雷诺阿《别针别起来的帽子》、高更《诺阿、诺阿》、劳特累克《马术》、凡•高《加歇医生像》……本次展览,不仅可以让中国观众享受一次视觉盛宴,了解西方艺术中一个极其重要的流派——印象派的代表性作品,而且具有更深层的文化意义。

  5、“我是猫”摄影展

“我是猫”摄影展“我是猫”摄影展

  01月19日 ~ 02月25日 每天11:00-18:00

  地点:  北京  朝阳区  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8东街亦安画廊

  “我是猫”摄影展将于1月19日明天下午3点在北京798艺术区亦安画廊开幕。由史上最囧猫“耷拉”领衔,最优雅的白富美“傻雀儿”搞怪纯爷们儿“霸霸”助阵,艺术家向京的流浪小狗和作家张悦然的猫咪团团友情加盟,更有摄影新锐九口作品。展览持续至2月25日,部分所得将捐给“汪汪喵呜孤儿院。”

  6、群珍荟萃——全国十大美术馆藏精品展

全国十大美术馆藏精品展 全国十大美术馆藏精品展

  01月19日 ~ 02月26日 每天10:00-17:00

  地点:  北京  东城区  中國美術館

  主办:中国美术馆

  联合主办: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湖北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浙江美术馆

  展览场地: 1-9号展厅

  主要展品:

  齐白石:雏鸡小鱼(1926)

  徐悲鸿:立马图(1935)

  詹建俊:起家(1957)

  潘玉良:花果(1960)

  李苦禅:山岳钟英(1961)

  罗中立:父亲(1980)

  何多苓:春风已经苏醒(198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