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老”是不行的 门僮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9 精品购物指南


特别鸣谢:Interrcontiental Financial Street
特别鸣谢:Interrcontiental Financial Street

  巴黎的勒力克酒店,去年在法国地方报纸《西南报》上登出的门僮招聘启事上赫然地写着对年龄的要求:45岁以上。

  世界上最著名的酒店老门僮当属香港半岛的陈伯,即便在他百年之后,他的照片依然摆在半岛集团总裁的办公桌上。从陈伯开始,全世界的酒店似乎都在急于找到一张能够像陈伯一样让人印象深刻的门僮的脸。

  但是,只有“老”是不行的。

  伦敦的Halkin酒店,38岁的Stefano Trovo穿着一身Armani西服,这个造型和“头戴礼帽、身穿制服、随时准备伸手服务”的传统酒店门僮形象相去甚远。

  门僮依然是酒店和住客发生接触的第一个环节。但他们的作用和衣着在与时俱进的旅行中正在默默发生着变化,幅度非常之大,以至于现代门僮与20年前的门僮前辈之间几乎没有多少共同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