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食宿探秘 细数酒店“四宗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0:44 国际先驱导报


王府励骏酒店(新浪尚品配图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王府励骏酒店——最神秘

  与中国大饭店接待政要的大容量相比,刚于今年三月竣工的王府励骏酒店则迟迟未敞开大门。

  这座位于王府井东单核心商业区的奢华酒店,是灯市口地铁站外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建筑。古典庭院式的园林建筑景观,米黄色的外墙设计,颇显17世纪的巴黎风情。途径它的路人无不啧啧称赞。“哇,这是什么地方,好漂亮啊。”一对情侣不由地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但是,他们只能在距离酒店一百多米开外的地方拍摄。励骏酒店,连同它前方三角状的草坪区均被白色的栏杆包围起来,而数十名警卫人员正严守在栏杆外的入口处,不时拿起对讲机汇报情况。而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奥组委颁发的相关证件,才能进出酒店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府励骏酒店大门紧锁,但“北京奥运”的标志性元素却随处可见。酒店外壁上,福娃图案清晰可爱,而在酒店正前方的五十米处,两幅巨大的京剧脸谱像正向路人昭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酒店台阶上,偶有戴着黑色高帽、穿红色工作服的接待人员向街对面张望一下。“里面正在试运营。”一名工作证上注明“于涛”的警卫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约会有十多位外国政要及其随从、家属下榻励骏大酒店”,而“预订的房间数已超过100余间”。不过,于涛说,这一数字仍在变化中,可能要到开幕式前一刻才能最后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