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男人最想得到的7款贴心腕表

2012年11月22日 07:55  中华网

  对于男人而言,选择什么样的礼物最合适也最保险?答案是腕表!原因有四个:第 一,腕表没有尺寸问题,不会让对方觉得不合适又没办法改,最多调整下表带就好了;第二,腕表既适合私人朋友,也适合事业伙伴;第三,腕表基本上不存在过时问题,尤其是男表;第四,每个男人都应该拥有一款好表,无论是低调的人还是习惯成为焦点的人都不例外。

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白金镶钻万年历腕表 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白金镶钻万年历腕表
积家 Master Compressor Extreme LAB 腕表 积家 Master Compressor Extreme LAB 腕表
名士 William Baume 系列跳时腕表 名士 William Baume 系列跳时腕表
宇舶 Big Bang 系列 世界杯冠军限量腕表 宇舶 Big Bang 系列 世界杯冠军限量腕表
沛纳海(Panerai)Luminor Marina特别版腕表(PAM00366) 沛纳海(Panerai)Luminor Marina特别版腕表(PAM00366)
爱马仕(Hermès)Carrè H 腕表 爱马仕(Hermès)Carrè H 腕表
真力时(Zenith)哥伦布陀飞轮 真力时(Zenith)哥伦布陀飞轮

  闪耀华美的礼物

  伯爵(Piaget)[微博]Emperador Coussin 白金镶钻万年历腕表

  在伯爵136 年的历史中,有多少表是以Piaget 之名诞生的呢?答案是100万只。为了纪念这个记录,伯爵经由其第一个男装系列“Emporador”,推出了白金镶钻枕形万年历腕表,特别体现出伯爵的两大专业造诣:第一是精湛的 万年历工艺;第二是“超薄机芯传统”:腕表采用的856P自动上链机芯,厚度仅为5.6mm。同时配置多项功能:比如在4点钟位置有小秒针盘,12点钟位置有月份和闰年指示,星期指示为“逆跳”方式。此外,在9点钟位置的双时区指示功能,表盘时标位置的日、夜时间显示,让它有别于市场上常见的万年历表款。至于外形已经无需多说—怎是一个“闪”字了得。

  运动达人的礼物

  积家(Jaeger LeCoutre)[微博] Master Compressor Extreme LAB 腕表

  2009年秋积家发起了一个名为“Expedition Antoine LeCoultre”的探险队,三名登山好手将攀登喜马拉雅山脉中一座尚未被征服的山峰。这个山峰离珠穆朗玛峰不远,海拔高达6589 米。悬殊的温差,地球强大的磁场,攀登中不可避免的碰撞,干扰机芯正常运行的天气,所有问题对于腕表都是巨大考验。而积家ExtremeLAB腕表做到了应付自如:为了达到零下50度机芯还能正常运转的能力,腕表中所有零件都有PVD涂层,关键擒纵部位采用硅材质。不但无需润(防止剧烈寒冷状况下润滑油惰性),还能抵抗150高斯的地心磁场(防止受磁后走时误差),此外也降低了机芯的重量。超轻钛金属表壳非常坚固,再加上防划的陶瓷外圈,让其具备了强大防磕碰的能力。

  商务男士的礼物

  名士(Baume & Mercier)[微博]William Baume 系列跳时腕表

  对于在职场上打拼的男人来说,选择腕表一般会基于两个原则:第一,当然是遵循商业着装的传统;第二,要显示一点趣味,毕竟大家都喜欢和那些让人 感觉轻松愉快的人打交道。由此,名士刚刚推出的William Baume 系列跳时腕表就是不错的选择。腕表12点位置的数字显示盘显示小时,当小时改变时,数字会立刻跳转;而两个独立自表盘内的分针和秒针会继续指示分秒。黑色表盘采用了横条状螺旋饰纹,子表盘则通过抛光处理呈现出光泽感,对比起来非产好看。表扣为红金材质,配鳄鱼皮表带,也非常适合商务人士。

  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宇舶(Hublot)[微博]Big Bang 系列 世界杯冠军限量腕表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2010年最值得记住的事很可能就是世界杯,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夺冠之旅。如果你有这样一位球迷朋友的话,那么宇舶表推出的 2010FIFA世界杯冠军限量腕表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腕表限量100只,表壳直径44毫米,采用玫瑰金制作;表圈经过黑色亚光处理,6颗嵌入式H形钛制螺钉;表盘采用微喷砂处理,呈现亚光深蓝色,指针为红色亚光贴花并带有黄色荧光,红黄双色时间刻度,45分钟计时表盘位于9点钟位置,2010FIFA世界杯冠军专属Logo位于3点钟位置。

  最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沛纳海(Panerai)Luminor Marina特别版腕表(PAM00366)

  Luminor Marina是沛纳海最受欢迎的腕表系列,由1940年代早期的Luminor系列演变而来,是潜水腕表中的经典。这款腕表采用沛纳海特别研制的OPII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由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最特别的是在6点钟位置镌刻了一个中文“福”字,在保持沛纳海一贯的盘面设计上,福字取代了原有数字,独具趣味。不仅将中国传统元素和意大利经典设计融合在了一起,更是 将一份珍贵的祝福带给每一位佩带者。

  追求设计者的礼物

  爱马仕(Hermès)Carrè H 腕表

  毫无疑问,爱马仕是很多人心中最具品质感和艺术感的品牌之一。而在它的产品系列中,腕表的设计也非常独特,比如全新推出的Carrè H腕表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这款腕表由著名建筑师马克-贝尔提耶主导设计,采用经过“微粒”处理的钛金 属制成。正方形的重叠运用,成为设计上的特色,也体现了对角线设计特点:秒针小表盘、指针的中型表盘,有刻度的大表盘,组成一个非常和谐的状态。而圆形的 秒针刻度表盘又让活力蕴含其中。表壳上半部侧面抛光后的平滑质感,也让人联想起爱马仕用蜡打磨的皮革,由此金属和皮革处理技术的关系显而易见。这也是爱马 仕品牌的标志。

  热爱技术者的礼物

  真力时(Zenith)[微博]哥伦布陀飞轮

  如何让仪表在持续剧烈的运动中依然精确?这个问题曾经极大地困扰着航海家哥伦布,在他完成了航海壮举的一个多世纪后,一种配备“卡丹式悬架”的 船用罗盘开发成功,这种安装在轴杆中的万向节,在失去平衡时可自行旋转调整,从而显著地提高海洋导航的精确度。尽管“陀飞轮”装置可以在腕表上实现这个目 的,但它最初是针对垂直携带的怀表设计的。而今天的腕表是不断变换位置的,更别说在驾车、打高尔夫球或划船等活动中了。由此,Zenith 设法将调校机构和擒纵装置,永远保持在了水平位置—众所周知这是最稳定的状态。不过说来容易做来难,更何况这个技术要在一个振频高达每秒10次的微小机芯中实现。而这正是这款耗时5 年的哥伦布陀飞轮腕表实现的技术突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