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雅典表“奇想黑魔王”陀飞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8:17 新浪尚品 微博

  “奇想Freak”首先是一款没有时、分针,没有面盘及表冠的腕表!神秘和不可见的机芯世界在钟表制造史上首次以一种直观而震撼的方式跃然于用户眼前, 融合移动雕塑的抒情动感和装置艺术的视觉奇观。

雅典表“奇想黑魔王”陀飞轮雅典表“奇想黑魔王”陀飞轮

  什么是“奇想Freak”?瑞士拉绍德封(La Chaux-de-Fonds)世界钟表博物馆馆长,杰出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Ludwig Oechslin (路德维格‧欧克林)博士解释说:“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要利用所有数学运算来创建一个在表壳内部利用58或59分钟旋转一次的机芯呢?为何不让机芯每60分钟完整旋转一次呢?这样的话,就又拥有了一个时间指示器!” 就这样,在Oechslin(路德维格‧欧克林)博士的创新灵感和雅典前任首席执行官Rolf Schnyder(罗夫•史耐德)先生勇敢探索下,“奇想Freak” 系列的故事由此开始。它披荆斩棘一路多次荣获国际创意及工艺大奖,彻底颠覆了过去的钟表原理,完全改变了高级钟表的发展路线!

  “奇想Freak”首先是一款没有时、分针,没有面盘及表冠的腕表!在知识逆向创新中,雅典将机芯置于一个旋转底座上,匪夷所思地透过机芯的运转显示时间(时标位于发条盒上,而轻盈的擒纵桥板充当了分钟指示器)。  神秘和不可见的机芯世界在钟表制造史上首次以一种直观而震撼的方式跃然于用户眼前, 融合移动雕塑的抒情动感和装置艺术的视觉奇观,打破了人们对腕表的常规理解,奠定了时间的三位立体阐述之路。另一引人入胜的设计特色在于将其机芯中心轴由表面水晶玻璃上直接贯穿机芯,这样顺时针方向转动表背即可实现上链,每转一圈等于上链12小时,如此大胆的设计可谓空前绝后。“奇想Freak” 卡罗素陀飞轮的时间设定方式也非常容易,只需以顺或逆时针方向转动表圈即可。正如Rolf Schnyder先生(罗夫-史耐德)所表达的:“奇想Freak”腕表就像瑞士动态雕塑家Jean Tinguely的作品,它就像手腕上的诗歌,是首款真正突显机芯的腕表。当所有的钟表都是借助于机芯的动力传输驱动齿轮来指示时间的时候,雅典表的“奇想Freak”则用机芯本身来报时。极简带来的诗意以及机械的纯粹魅力令整个世界屏息。

  “奇想Freak腕表”的设计已经注定该系列充满张力的革命性,而Ludwig Oechslin (路德维格‧欧克林)博士的“双向擒纵装置” 的植入,则将“奇想Freak”从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微观机械艺术杰作,转变成为在现代制表业不可逆转的计时作品!

  Rolf Schnyder(罗夫•史耐德)先生曾回忆到:“我记得Ludwig第一次走进我的办公室,看起来非常骄傲。他把一座古典马车钟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我问他:‘你好,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他回答说:‘请看!看看擒纵装置里面。” 这就是Ludwig博士所研发的双向擒纵装置的第一个原型。

  为了使该设计成功运行,雅典表大胆创新地采用硅晶体,因为无论在精准度方面还是光亮度上,硅晶体均表现卓越,在各种材质中脱颖而出,加上其耐磨损的特性令其成功应对双向擒纵装置在巨大驱动力作用下相互啮合的高速转动。通过其双向硅晶体擒纵装置带来的生命律动,“奇想Freak”揭示出人们对计时器与生俱来的迷恋源自人类本身所具有的非凡创造力及其代表的美好艺术愿景。

  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最新推出的 “奇想黑魔王” 陀飞轮,在坚持“奇想Freak”传承的基础上,就设计、技术和材料等领域再次展示出无可比拟的进步,证明雅典快人一步的创新能力。该表款以魔鬼般的外观和动力储存而命名:鲜艳的红色点缀在粗犷的黑色和神秘的深灰色之间,红色的触角与黑色斗篷式背景塑造出逼真的魔王形象,简洁的线条设计完美诠释了18K白金表壳的金属美感,配以奢华的鳄鱼皮皮带,呈现令人趋之若鹜的霸气之美。

  “奇想黑魔王” 陀飞轮拥有着其他陀飞轮所没有的强劲的振荡器控制——4Hz(每小时28,800次) 频率和8mg* cm2平衡摆轮惯性,带来长达8天的动力储存,这使得“奇想黑魔王” 陀飞轮的精准度如同机械天文台腕表般高水平。

  在材料上,“奇想黑魔王” 陀飞轮也优化了先进科技物料的应用,运用如光学微影制程(photolithography)的尖端技术,进一步提升腕表性能。再者,“奇想黑魔王”陀飞轮进一步展现了“奇想” 家族的另一发展:一个配备秒钟显示的飞行陀飞轮,以及两个新的滚珠轴承系统和平衡摆轮的概念和设计。

  雅典表通过“奇想黑魔王” 陀飞轮不断提醒着我们,腕表制造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科学与艺术可以同台共舞。腕表也是一种艺术,跳动的擒纵装置和叶芝的完美诗句或黑泽明的完美影片一样,触动我们的心灵。任何腕表都拥有与生俱来的诗意,因为它诠释了人类的创造力!

  技术资料

  动力储存 超过8天,滑行弹簧

  振频 每小时28,800次 (4赫兹)

  转动惯性 8 mg*cm2,通过4颗螺丝作调校

  游丝 硅游丝,雅典表独特设计

  擒纵装置 直角擒纵叉,硅材质,无需上油

  陀飞轮 每分钟转动一圈

  运行轨迹 每小时转动一圈

  动力方式 手动上链,藉由转动表底盖带动上链机制。表底盖转动一圈相等于储存12小时的动力

  设置时间 向前或向后转动外圈调校时间

  表壳 18K白金材质,防水表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