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塞尔钟表展看重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4:31 新浪尚品 微博

  春节刚过,众多爱表人士就将迎来3月份的巴塞尔表展。这场被称为“奢侈品中的奥斯卡”的钟表珠宝展将于3月8日举行。在金融危机导致的衰落后,巴塞尔表展正在因为越来越多中国时尚人士的关注而复苏。多位世界10大名表的中国区负责人也表示,现在的巴塞尔表展已经成为一场属于知名钟表的盛宴。

 巴塞尔表展的“中国化”风潮 巴塞尔表展的“中国化”风潮

  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巴塞尔表展参展人员、会展规模与往年相比均大幅缩水,被指“人气下滑、精湛依旧”。今年表展的组委会提前4个多月便在官网上用英文、法文、中文、日文、意大利文各种文字邀请全球钟表及珠宝参展商齐聚巴塞尔,迎接全球钟表盛会。从组委会相关信息披露中了解到,今年预计2000多个来自钟表、首饰、宝石和相关行业的参展商在巴塞尔展示他们的创新和改革产品,欧米茄、宝珀、浪琴、施华洛世奇等高级品牌钟表将带着各自2010新款亮相2010巴塞尔表展。预计将会有来自100个国家10万多名的参观者来到巴塞尔,获取全球顶级钟表和珠宝行业最新的流行趋势和创意设计理念。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国内钟表供应商组团参展今年巴塞尔表展。一些会展公司也早早做好准备为参展商提供前往瑞士的服务。

日内瓦表展参展品牌Piaget日内瓦表展参展品牌Piaget

  Piaget的一位负责人说:“现在的巴塞尔表展,似乎不再只是欧洲人的盛会,过去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瑞士的制表商、安特卫普的钻石商、法国和意大利的奢侈品运营商和美国的采购商。现在,各个群体和阵营里都出现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面孔,很多瑞士当地的制表商也都觉得,谁要是能够抓住中国采购商,谁就十年吃穿不用愁了。而没能如愿的,似乎只有越陷越深。”

  这话虽然有些绝对,但反映出一个主流趋势,就是巴塞尔表展也像世界各地的车展、服装展、鞋展一样,更多考虑中国人的需要。很多参展商的重要参展诉求,都是向中国市场展示他们的产品或服务,赢得中国采购商的青睐。

这个风向已经非常明朗,就是重新确立中国市场的地位。这个风向已经非常明朗,就是重新确立中国市场的地位。

  高档钟表业“傍上”中国市场

  如果说,两三年前,巴塞尔表展所代表的高档钟表业对中国市场还是相互试探,那么现在前者算是已经彻底“傍上”了中国市场。

  刚刚过去的2009年,奢侈品行业经受了金融危机后真正的考验,包括山本耀司在内的时尚界知名品牌都宣布破产。大家希望在巴塞尔表展上看到新的风向标。实际上这个风向已经非常明朗,就是重新确立中国市场的地位。

  在巴塞尔表展之前,刚刚举办了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表展,算是巴塞尔的前奏。也有业界人士说,“进巴塞尔表展容易,进日内瓦表展难”。主要是因为巴塞尔表展的参展商差不多有2000个,而日内瓦表展的参展商只有20个。这个原本以江诗丹顿、卡地亚和万宝龙等历峰集团旗下品牌为主的表展,今年多了Greubel Forsey和Richard Mille等新面孔,后二者也是巴塞尔钟表展的常客。Greubel Forsey品牌的创始人之一就表示,日内瓦表展上的品牌,很多都是受中国市场垂青的品牌,吸引了中国30多位媒体代表和若干业内人士的目光。在巴塞尔,他们这样的小产量品牌非常容易被淹没,而在日内瓦,他们有更多被中国市场注意的机会。而在几年前,日内瓦表展的媒体名单上,还找不到中国媒体的名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巴塞尔 钟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