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巴塞尔表展:海瑞温斯顿史诗陀飞轮3号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8:03 中奢网

  陀飞轮,是对时间的终极诠释。事实上,它可能是有史以来人类对于抽象概念最精密的物理性表达。这个充满着旋转、振荡和催眠式运动的迷人的机械世界,将时间所具有的多重深意展露无疑,那便是永恒的规律性、复杂性,必然性,以及如同人类历史一样源远流长的时间文化。

海瑞温斯顿陀飞轮3号腕表海瑞温斯顿陀飞轮3号腕表

  在 Histoire de Tourbillon 史诗陀飞轮系列中,海瑞温斯顿将陀飞轮视为独特载体,无论在广度、深度和主体性上对于美学意义的表达都独一无二、创意非凡。这件艺术品不仅仅指示了时间,更向人们揭示时间本身的内涵。它是数学家、工程师、工匠、哲学家以及设计师们共同挑战物理定律所导演出的一场壮观的机械之舞,时间的诱人之谜自此完美展现于世人眼前。这是海瑞温斯顿对于陀飞轮的第三次探索,通过编排两个旋转式擒纵系统,令时间成功跳脱地心引力的影响达到精准无误,体现出海瑞温斯顿前卫创新的设计概念,彰显出品牌作为顶级创意制表先驱之精神。

三个陀飞轮同时运转三个陀飞轮同时运转

  三个陀飞轮同时运转,每一个皆以不同的速度旋转以发挥其各自不同的反重力功能。其中两个相互嵌套,在三维空间中旋转出第四维的时间。双轴陀飞轮配备两个同心旋转框架,外框以每 120 秒转动一圈的速度,以驱动内框中的摆轮、游丝及擒纵装置,使陀飞轮转动一圈只需要 40 秒,这样便能确保陀飞轮装置进行多维旋转时仍能保持独一无二的精准性,同时带来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这一复杂结构共有 77 个零件组成这一复杂结构共有 77 个零件组成

  第三个陀飞轮框架以传统方式在单一的轴上旋转,发挥独立的平衡作用,但速度相对较高,每 36 秒旋转一周。当腕表在垂直位置时,这一陀飞轮的功效最为显著,通过摆轮高速旋转,重力的影响便能减到最低。不仅如此,为达到更高的精确度,两个调节系统更以差速齿轮连接,以平衡两者的转速。

  此款腕表将具有不同重量、转速和惯性的三个陀飞轮与两个擒纵系统融合在一起,完美实现了动力的微妙平衡。例如,双轴陀飞轮系统必须用钛和铝合金制成,以尽可能地减轻重量,从而不至于消耗比单轴陀飞轮更多的动力。

当 6 颗黄水晶同时出现时,就表示需要给腕表上链了。当 6 颗黄水晶同时出现时,就表示需要给腕表上链了。

  为了充分展现陀飞轮机芯结构的超凡之姿,表壳的设计业独具匠心。这一复杂结构共有 77 个零件组成,除常见的白金材质及防眩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之外,更以坚硬超轻的锆合金装饰表环和表耳。这种合金材质最初被用于航天科技产业的喷射引擎,凭借其完美的抗过敏性及极强的抗腐蚀性成为制作表壳的理想材料。

  置于经抛光处理白金材质表壳中的陀飞轮装置拥有流畅的外形轮廓,与位于下方线条刚毅的矩形指示窗形成鲜明对比,甚至连表耳上海瑞温斯顿传统的拱形装饰也被改造成方形结构与其遥相呼应。丝滑质感的抛光表面,锃亮的倒角与哑光灰的锆合金材质共同打造出这一精美结构的鲜明轮廓。

  小时和分钟分别设有独立的旋转式刻度盘,秒针刻度则围绕双轴陀飞轮设置。有“钻石之王”美誉的海瑞温斯顿在钟表的制作细节上也充分展示其对宝石的娴熟运用,以蓝宝石和黄水晶来显示动力储存的做法充满审美情趣,同时别具巧思;11 颗的蓝宝石从深到浅排列,显示出主发条的剩余动力,时针和分针标记也选取与宝石的颜色相搭配。当 6 颗黄水晶同时出现时,就表示需要给腕表上链了。

  Histoire de Tourbillon 史诗陀飞轮系列的每款腕表杰作仅限量制作 20 只,每一只腕表象征着这款梦幻机械的进化之旅,旨在揭露时间的终极奥秘。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