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积家回归复古潜水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01:32 中奢网

  作为积家传奇表款,Memovox Deep Sea 腕表当之无愧。此前卫表款曾为海底潜水掀开崭新一页。2012年,积家从该款潜水腕表寻获设计灵感,打造全新表款——积家Deep Sea系列复古计时腕表(Jaeger-LeCoultre Deep Sea Vintage Chronograph)。

积家Deep Sea复古计时表积家Deep Sea复古计时表

  积家Deep Sea系列复古计时腕表的线条设计延续了品牌一贯的风格,彰显杰出原型腕表之运动风范。其表壳直径为 40.5 毫米,具备所有令每个爱好者怦然心动的功能。其固定表圈环绕有机玻璃表镜保护的黑色经典表盘。时标和中央分针、时针均涂有橙黄色暖色调 Superluminova 超级荧光涂层,不禁令人想起 1959 年 Memovox Deep Sea 腕表荧光涂层之色彩。

此前卫表款曾为海底潜水掀开崭新一页。此前卫表款曾为海底潜水掀开崭新一页。

  分段时间由配备两枚计时按钮的计时器进行测量,并通过两个分别位于 9 点钟和 3 点钟位置的小时和分钟计时盘及一支中央秒针显示。精钢表背雕刻著这款经典腕表上蛙人被气泡所环绕的图案。以凹凸花纹小牛皮制成的真皮表带也与原始款表带毫无二致。

  尽管积家复古计时腕表表壳的设计灵感源于品牌经典作品的美学特徵,其搭载的积家 751G 型自动上链机芯却融合了积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如可变惯性大摆轮及无需上油润滑即可长久运行的陶瓷滚珠轴承。经年累月的磨礪突显了积家腕表的出众性能、耐久度和可靠性,卓越品质更巩固了积家 100 米防水腕表的历史地位。 因此,这家汝山谷 (Vallée de Joux) 的大工坊的最新作品将会令积家传奇腕錶的爱好者们为之倾倒,腕表搭载的新一代积家机芯拥有出众的舒适性及可靠性,展现出积家在各领域坚持创新的悠久传统。

以凹凸花纹小牛皮制成的真皮表带也与原始款表带毫无二致。以凹凸花纹小牛皮制成的真皮表带也与原始款表带毫无二致。

  Deep Sea 系列——传奇表款

  1950 年代,尚无任何关于潜水腕表标准制定的规范,当时还不存在单向旋转表圈、抵御撞击及磁场或者 100 米防水等问题。该领域的一切工作都尚待执行。当时显而易见的共识是时标和指针都应具备镭元素制成的萤光涂层,以便于在黑暗中读取时间,然而并没有任何法规涉及 “潜水腕表” 的概念。

制表师透过闹铃为潜水爱好者提供了一项附加的安全措施,提醒潜水员开始逐渐返回水面的时间。制表师透过闹铃为潜水爱好者提供了一项附加的安全措施,提醒潜水员开始逐渐返回水面的时间。

  规范的缺失意味着将有许多潜在的危险,因为在潜水运动中,一枚具有杰出可靠性的时计绝对不可或缺。潜水员需要时刻确保其的氧气瓶中有足够的氧气,能够供其在返回水面时进行适当的减压。资讯的可读取性因而变得尤其重要,Memovox Deep Sea 腕表具备清晰易读的表盘及一目了然的布局,能够满足潜水员的严苛要求。然而,人们在奇妙的水下世界漫游时,对于时间的感知有时是相对的,因此积家制表师在对潜水腕表进行初步探索时,考虑为 Memovox Deep Sea 腕表配备 Memovox 系列的标志性闹铃功能。制表师透过闹铃为潜水爱好者提供了一项附加的安全措施,提醒潜水员开始逐渐返回水面的时间。凭藉这项独特的功能及出众的可靠性,Memovox Deep Sea 腕表大获成功,其原始款很快便销售一空。此后,仅有少数收藏家能有幸一睹这款传奇腕表的风采。

  然而,积家希望其作品不应尘封于博物馆内,而是向今天的钟表爱好者呈献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作品,于是为希望让这款经典腕表重生的爱好者作出回应。2008 年,积家推出了一款以 1968 年的 Memovox Polaris 腕表为原型的复刻版。随后的 2011 年,首枚带有闹铃功能的 Memovox Deep Sea 腕表(1959 年)的复刻版问世,由此追溯腕表的起源。

  此作品以精湛的工艺诠释了经典腕表的简约之美并融入当代技术,与其机芯的卓越技术性能相得益彰。这款腕表开创了人类探险专用时计的新篇章,自去年上市起就受到了钟表爱好者的一致追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