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机芯工艺 倒角的美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7:5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百达翡丽印记替代日内瓦印记百达翡丽印记替代日内瓦印记

  机芯工艺 倒角的美感

  日内瓦印记的设立,最早原是地方保护主义的产物。100多年前,瑞士其他地区生产的机芯陆续进入日内瓦销售,产生了激烈的竞争,危及当地表厂的生存。为了保护地方工业,日内瓦政府通过了日内瓦印记法令,允许本地表商使用一半是鹰一半是钥匙的盾牌市徽作为标识。当然,除了必须是本地厂商,制造者还必须在机芯处理上达到12个守则的要求。

日内瓦印记法则详细规定了机芯的每一部分高标准制作的规范,几乎全是打磨方面的标准。日内瓦印记法则详细规定了机芯的每一部分高标准制作的规范,几乎全是打磨方面的标准。

  日内瓦印记法则详细规定了机芯的每一部分高标准制作的规范,几乎全是打磨方面的标准。比如“倒角”的要求是将机芯零件中所有的锐角(包括直角)全部打磨成钝角。制表师用砂轮将零件的尖锐部分打磨圆润,再将其进行抛光处理,全部过程手工操作。经过倒角处理的机芯看不到任何尖锐的棱角,从而也提高了光线的反射。机芯内不会留下任何黑暗的角落,为欣赏带来了极大便利。

基本上一块好的钢表就像机芯的“打角”一样,其所有部件都要经过手工打磨抛光处理。基本上一块好的钢表就像机芯的“打角”一样,其所有部件都要经过手工打磨抛光处理。

  金饰工艺 打磨出奢侈

  现如今,在贵金属的冲击下,钢表的地位似乎有些动摇。事实上,在全钢腕表上运用贵金属的加工工艺,其手工的附加值会远远大于贵金属的价值。这种运用在钢上的金饰工艺主要由“抛光”和“拉丝”组成。基本上一块好的钢表就像机芯的“打角”一样,其所有部件都要经过手工打磨抛光处理。经过这样处理的钢表,会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手感和光泽。而拉丝处理则会依据工艺的不同,有稍许纹路的变化,从而改变表的整体光泽。

“莳绘”是日本独特的漆器装饰技法“莳绘”是日本独特的漆器装饰技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