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年制表 盘点迪奥5款经典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 00:33 时尚男士网

  自上世纪中期,迪奥以一个品牌的形象出现在人们视野里后,在它血脉中所跃动的,永远是那些走在时尚前沿的流行符号。迪奥品牌从创立伊始就在追求一种审美理念,即“就算投入再多的时间,运用再多的精湛工艺,迪奥也要力求完美,并且使产品的每一处细节都必须拥有创意”。

  从上世纪70年代末,迪奥逐步开始进入手表的制造领域,但是在最初的一段时间,迪奥手表的创意一直都在固守传统手表的造型设计,并未采用真正受人喜爱的迪奥自身的风格。因此在2000年设计师John Galliano入主迪奥之前,迪奥的手表作品很难给人以惊喜,也很难摆脱时尚品牌的桎梏。而进入新世纪后,迪奥手表逐渐开始改变方向,力求能发展成为专业的制表企业。

  因此在这个十年,我们看到了迪奥为增强专业性而付出的努力,2001年,迪奥在有“瑞士制表摇篮”之称的拉绍德封建立属于自己的生产基地,然后又分别在2003年、2004年和 2005年推出了三个风格各异的款式系列,时尚轻盈的“拉蒂系列”转供女性的日常生活所使用,作为运动表的“红色数字手表(Chiffre Rouge)”系列则为那些具有阳刚气质的型男所打造。而迪奥最擅长的珠宝制作工艺则尽量融入进了迪奥晶钻手表(Christal)系列之中。我们不妨品评一下,迪奥这十年的产品中那些亮点之处。

晶钻 (Christal) 红宝石陀飞轮手表

  晶钻 (Christal) 红宝石陀飞轮手表

  关键词 珍品红宝石

    自2008年开始,机芯供应商“Concepto”开始为迪奥研发陀飞轮机芯,并将陀飞轮机芯搭载在了迪奥的晶钻手表Christal上。这款于2009年制作出的全球限量一枚的晶钻红宝石陀飞轮手表,制作过程也十分艰难,为了能寻找到颜色和品质都符合设计者期望值的红宝石,手表选用的红宝石均来自已经关闭的一家泰国红宝石矿,而且是矿主珍藏了30年的私人收藏品。在世博会召开,全球目光汇集于中国的今年,这只手表也来到了中国,通过向公众的展示来宣扬迪奥自身的品牌文化。

迪奥晶钻手表——神秘机芯系列

  迪奥晶钻手表——神秘机芯系列

  DIOR CHRISTAL MYSTERIEUSE 38毫米

  关键词 神秘机芯

    John Galliano曾经说过:“我着迷于Art Deco装饰时期的艺术作品,那结构主义在高级订制服上所呈现的美感,启发了我无限灵感。我想象着分针与秒针在带有钻石的面盘上舞着爵士的旋律,我想象着黑色与白色在面盘的无尽延伸,因此给了时间新的面貌”。正是这种灵感的启发,让迪奥开发出了神秘机芯系列手表。

  曾经,神秘机芯只能用于座钟和怀表的产品之上,迪奥携手Quinting公司及五位来自制表、汽车、电子行业的工程师,历时七年,才开发出了这款完全透明的神秘机芯。

迪奥晶钻手表——高级订制系列“PASSAGE N°3”

  迪奥晶钻手表——高级订制系列“PASSAGE N°3”

  DIOR CHRISTAL HAUTE COUTURE "PASSAGE N°3 33毫米

    关键词 高级订制

  虽然迪奥在制作手表时一直希望能保持创新的思维,设计师们也在不断迸发着自己的想象力。但虽然迪奥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让这些制表工坊将创造力和专业技能融入了手表生产中。却还是有一些设计师天马行空构思出的一项机械装置或技术,并不在拉绍德封制表工坊的能力范围之内,此时迪奥便开始寻求外部专家的帮助,共同将创意付诸实现。这样便能弥补迪奥自身在机芯等技术制作工艺上的不足。这种订制理念早已在迪奥的其他领域付诸实施,而2010年迪奥亦首次推出了其晶钻手表的高级订制系列。8款直径33毫米的手表,每款都包含了截然不同的配色,充分满足人们对艳丽色彩的渴望。

迪奥晶钻手表——“8” 系列黄金与高级珠宝彩漆款迪奥晶钻手表——“8” 系列黄金与高级珠宝彩漆款

  迪奥晶钻手表——“8” 系列黄金与高级珠宝彩漆款

  DIOR CHRISTAL 8 GOLD and LACQUER 38毫米

  关键词  神秘机芯

  当你翻开迪奥的历史备忘录,你会发现8对迪奥这个品牌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数字。1947年2月,迪奥第一场服装秀中的首个系列,就是用“En Huit”( 法语中的“8”)来命名的。而迪奥的高级珠宝旗舰店,亦位于法国巴黎芳登广场(Place Vendome)8号。作为迪奥品牌创始人Dior先生一生的幸运数字,迪奥将8制作成一个手表款式自然是向Dior先生致敬的最佳方式。

 迪奥红色数字手表 ——I03鳄鱼皮表带款 迪奥红色数字手表 ——I03鳄鱼皮表带款

  迪奥红色数字手表 ——I03鳄鱼皮表带款

  CHIFFRE ROUGE I03  38毫米

  关键词 “I”机芯Chiffre Rouge

  2004年,Dior Homme设计出了一款将部分表圈设计为金属齿状的手表,这块手表加宽的右侧表耳凸显出了不对称的元素,令右侧的表冠显得不再突兀。这个手表系列,便是对迪奥来说颇具阳刚气概的红色数字手表Chiffre Rouge。2010年Chiffre Rouge推出了黄金版的103,耀眼的黄金色彩成为这款手表的基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