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真力时 精准的弹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6:58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每小时振动36,000次;每天864,000次;每年315,360,000次……这就是El Primero的频率。一种常规机芯很难保证万无一失的精准的频率,但在真力时制表厂看来确实极为平常的事情。

El Primero 1/10秒跳秒计时码表El Primero 1/10秒跳秒计时码表

  从1969年开创高振频机芯先河以来,真力时一直保持着坚定的信念,所有复杂功能都必须围绕其半个世纪前定下的宗旨进行。从不曾因润滑磨损、动力储存、机芯稳定性以及对擒纵系统的精密调校等一些由于高振频带来“烦恼”而退让。

  一次振动指的是马仔来回摆动一次,发出一次“滴答”声。一小时有3600秒(60秒乘60分钟),由于El Primero机芯每小时振动36000次,因此指针每秒钟跳跃10次,故称为1/10秒跳秒秒针。它体现了ZENITH制表厂在技术品质上的伟大回归,造就了品牌的成功。传奇的El Primero机芯是全世界第一款搭载1/10秒跳秒显示的自动计时机芯。

  源于创始时期的标准,真力时并未停滞不前地不断复制历史,El Primero1/10跳秒表的诞生重新展现了品牌精髓。跳秒功能增强的精确度和可视性跳秒计时码表的特征就在于一枚每10秒走过一圈的计时秒针,大大优化了1/10秒跳秒的读数。有了这一特殊的设计,表盘外缘上读数的可视度提高了6倍(10秒一周代替了60秒一周),令读数可完全精确到1/10秒。

  其实,机芯的运行就是跳动的, 只不过在通常的盘面上刻度过于密集,有节奏的“跳动”产生了“连动效应”。El Primero 1/10秒跳秒计时码表能够显示机芯的每次跳动,能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区间计时是一次伟大的突破,而让人能够用肉眼清晰地观看,又是一大突破。真力时表厂将表盘划分为100个刻度,计时指针10秒钟绕表盘旋转一圈,它每走一步都能精确地显示1/10秒。也就是说,El Primero 1/10跳秒表的刻度间隔是常规盘面的6倍,我想这种幅度的“放大”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可以清晰地阅读了。其次,对这款计时码表的佩戴者而言,1/10秒显示是容易判读的分数单位,而传统跳秒功能的1/8秒或1/5秒显示则较难读取。

  “跳动”并不是目的,为的是达到真正的精准计时效果。停止计时操作时,手动锁制系统使指针精准地停住,计时齿轮共有100个轮齿,制动杆会将指针定位于其中两个轮齿之间,以此保证精确到1/10秒的读数。那么,El Primero机芯每1/10秒跳跃一格,计时指针每一分钟跳跃600次(这枚十倍于秒针的大计时指针的极速截停和重新启动功能需要大量的动力支持),动力的稳定输出是急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必须明显提升和优化腕表性能才能保证需要消耗大量动能的加速。减少动力消耗最自然的解决办法就是尽量减轻机芯齿轮的重量,于是硅成为其中一些齿轮的材质——因为硅质齿轮能比传统齿轮轻巧3.5倍。此外,硅齿轮的物理特性还能避免齿轮啮合时带来的润滑磨损等烦恼。最重要的是,如此精密的100齿尖的齿轮可以由真空离子蚀刻技术(硅零件的必要加工方法)精确地塑形,免去了后期调试和深加工的工序,一举两得。

  如此器宇不凡的一枚时计佩戴在手腕上,完美和谐的表壳,凸显出此款腕表的阳刚品质。由总计时器和秒针组成的三个计数器以V字型排列在表盘下方。三种计数器的色彩迥异,能够非常清晰地读取计时时间。盘面上ZENITH的五角星标志闪闪发光,展现了这款机芯能够显示每次跳动的卓越技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