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50年造一块“不磨损”的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7:15 新京报 微博

  自七月中旬开始,雷达表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瑞士雷达表不易磨损腕表50周年巡展”,以纪念品牌第一块不易磨损表“Dia-Star1钻星”系列的诞生。此系列展览还展出了各个时期最能体现品牌高科技材质与工艺的代表性表款以及2012年的主推新品。

80年代,雷达表因广告效应成为最时髦的腕表。80年代,雷达表因广告效应成为最时髦的腕表。

 

RADO瑞士雷达表D-STAR200帝星200系列计时腕表。RADO瑞士雷达表D-STAR200帝星200系列计时腕表。
雷达中国区副总裁万志飞雷达中国区副总裁万志飞

  作为1957年正式推出的品牌,瑞士雷达表在众多瑞表品牌中堪称年轻,正式在中国市场上有销售是八十年代初期的事,然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它却是一个在印象中搭载着父辈、祖辈记忆的“老品牌”,这归功于雷达在七十年代末上海《文汇报》以及上海电视台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广告,使“雷达表永不磨损”这一口号在短时间内家喻户晓。

  而雷达表的第一款不易磨损表则诞生于1962年,在品牌建立5年之际,椭圆形的“Dia-Star1钻星”系列将硬金属引入了制表行业。当时的腕表大多由黄金、铜或铂金等材料制作,抗氧化、抗腐蚀技术远不及当下,容易产生磨损,影响表款的美观,而雷达表果断选用了工业生产中常用的钨钛合金等硬金属材质,解决了腕表的这一磨损问题,也影响了整个行业。

  继钨钛合金之后,雷达表于1976年推出第一款覆盖金属涂层的蓝宝石水晶表镜腕表Dia67,蓝宝石镜面在这之后成为了雷达表的重要特色,并提供了“不易磨损”的重要证明。说到近两年风靡表界的陶瓷材料,雷达早在1986年便有了“Integral”精密陶瓷系列腕表,通体采用高科技陶瓷制作的腕表则出现在1990年,这款手镯形腕表在外观设计上亦获得了高度评价。2011年,雷达全新的材质融合高科技陶瓷与金属合金碳化钛的Ceramos碳化钛金属陶瓷在巴塞尔表展掀起一轮“精密陶瓷热”。雷达表的外观设计也十分配合材质的“坚硬”而简洁个性,近期“True Thinline”真薄系列还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如今,它则因着不断革新的科技拥有了独树一帜的先锋气质。

  >>> 高端访谈

  记者: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不易磨损”的内涵50年来发生了哪些变化?

  万志飞(雷达中国区副总裁):早年的瑞士雷达表,对于消费者是一种腕表质量的保证,而时至今日这个理念已不仅于此,其背后传达的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精神,以及透过各种不易磨损的高科技材质所成就的独特设计,已成为越来越多新一代的瑞士雷达表爱好者喜欢瑞士雷达表的原因。

  记者:由于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早,雷达也一直在着力宣传材质方面的革新精神,怎样综合定位?

  万志飞:今年,距离1962年瑞士雷达表“DiaStar钻星”系列面市正好50周年,我们启动了在中国各地的“瑞士雷达表不易磨损腕表50周年巡展”,希望能够将此贯穿瑞士雷达表历史的前瞻创新精神传达给所有人,并且以此迎接未来无限的再次突破。

  记者:如今很多手表品牌都在“耐磨”上下了工夫,雷达如何维持自己“不易磨损”的优势?

  万志飞:对RADO瑞士雷达表而言,除了不易磨损的材质,一款高质量的腕表还必须具备有卓越的舒适度与具有恒久美感的标志性设计,这也是瑞士雷达表从未停止的追求,例如瑞士雷达表2011年推出的世界上最薄高科技陶瓷腕表“True Thinline真薄”系列腕表等。

  本栏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晓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