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北京车展重磅混合动力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08:33 名车志

  本届北京车展中所展出的混合动力概念车不仅数量繁多,同时在外观设计上也彰显出了未来式的科技美学。以下,我们带来一组于本届车展上亮相的重磅混合动力车型。

雪佛兰miray雪佛兰miray

  雪佛兰miray

  Miray,一款外形机械化且车身线条流畅的概念车,很像科幻影片中的英雄座驾,该车的车身由碳纤维和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而轮毂也采用碳纤维铝合金复合材料,前/后轮尺寸分别为20英寸和21英寸。

  动力方面,Miray采用双动力推进系统——两个前置15kW电动机和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一般情况下,动力输出可根据路况进行切换,这样在发挥动力优势的同时也能实现高效的燃油经济性。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1.6千瓦时,可以通过制动能量再生系统进行充电。另外,这台Miray能够自由地在前驱和后驱之间切换(发动机位于车子的后半部,主要担任后驱的任务)。

丰田“云动双擎”丰田“云动双擎”

  丰田“云动双擎”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丰田带来三款全球首发车,其中全新概念车“云动双擎”搭载由丰田常熟研发中心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其量产版将于2015年左右推出。

  “云动双擎”概念车作为丰田国产混合动力车型的象征而诞生,量产车将于2015年左右推出。长轴距延展出的流畅曲线,造就了独具魅力的整体造型,更突显了高级的质感。搭载丰田最先进,也是世界最高水准的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集高水准的行驶性能以及超凡品质于一身,既实现了“环保驾驶”,又打造了无限的驾乘乐趣。

凯迪拉克Ciel凯迪拉克Ciel

  凯迪拉克Ciel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亚太首发的凯迪拉克Ciel敞篷概念车以全新设计演绎凯迪拉克未来顶级豪华车设计趋势,把凯迪拉克“艺术和科技”的设计理念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展现未来品牌旗舰车型的奢享风范。Ciel在法语中是“天空”的意思。

  这款四门四座敞篷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加州海岸线的自然美景,搭载3.6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配有应用锂电池技术的混合动力系统。在Ciel的身上既可以看到经典历史的印记,也体现未来豪华汽车的设计趋势。

别克Envision别克Envision

  别克Envision

  别克愿景(Envision)量产版车型的动力总成是别克在节能环保方面成就的集大成者,配备突破性的混联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0T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对集成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的电动机/发电机组、位于行李箱的高性能锂电池组,另外还有带光电设备的太阳能车顶作为独立于发动机的另一能量来源。

  别克愿景的底盘系统采用碳纤维、镁和铝材质打造,使底盘进一步轻量化,并且更加紧凑牢固;带能源回收功能的MRC电磁感应悬挂是全球反应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之一,根据路况主动调节阻尼大小,带来更酣畅的驾乘感受;AWD智能全驱系统可以随时调整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全时段提供最佳驱动方式,保证驾驶者全天候的驾驶乐趣。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