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情同手足的MINI家族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 09:02 时尚男士网

  1956年,欧洲汽油的供应紧张到了极点,英国政府开始强制执行燃油配额供给制度。于是,在嘎那海滨酒店的一张餐巾纸上,工程师Issigonis画下了Mini的第一张草图。Mini的传奇故事在1959年8月26日正式开始。而从20世纪的60年代起,mini 逐渐从“家庭主妇购物车”的形象演变成为“人人须有的时尚装饰物”。

MINI COUPE
MINI COUPE MINI COUPE

  MINI Coupe采用了双门双座的布局,车身短小精悍,前脸依然是MINI的经典风格,整车融入了轿跑的设计元素,再搭配了个性的头盔式车顶后,更加时尚运动与独特。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122马力的1.6L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84马力的1.6T发动机。而高性能版的MINI JCW Coupe采用的1.6T发动机,经过特别调校后,可以爆发出211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6.1秒。

MINI Roadster
MINI Roadster MINI Roadster

  MINI Roadster采用三厢软篷的车体结构设计,为了强调其安全性,特别将DSC动态车身稳定系统、DTC防滑循迹系统、防滚架、主动式后尾翼 (80km/h时会自动作动)列为标准配备,EDLC电子差速器锁定装置则列为标准配备,这次一并推出的MINI JCW Roadster车型,也特别配置了空力套件组。有关操控性能方面,MINI Roadster也有进一步的提升,不仅空气力学部份获得优化,底盘刚性与悬挂系统也予以重新调整,因此车身高度要比MINI Convertible要低了20mm,拥有较低的车身重心。

  动力方面,则提供了一款汽油引擎与一款柴油引擎,MINI Cooper SD Roadster搭载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引擎,拥有143hp/31.1kgm动力输出,1598c.c。四缸汽油引擎,则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不 同的输出性能,MINI Cooper Roadster采用自然进气系统,因此最大输出仅有122hp/16.3kgm。至于MINI Cooper S Roadster与MINI John Cooper Works Roadster则配置上涡轮增压系统,在不同的调校下,呈现出184hp/24.5kgm与211hp/26.5kgm的输出差异。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是MINI旗下首款SUV车型。在车身线条上保留了MINI原汁原味的家族气息。内饰方面,中置仪表和独立转速表并没有发生变化,中控台酷似米老鼠的头像设计新颖。而车门面板上,围绕臂托和关门手柄的椭圆框架也是MINI的典型特征。四人独立座椅也是Countryman最大的创新,后座靠背可完全放倒,使行李箱空间从350升增加至440升,空间扩展方面表现突出。Countryman搭载的是一台1.6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换挡拨片,凸显驾驶乐趣。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是一款偏于MPV风格的休闲型轿车。Clubman车身后部平滑的线条,更加突出了Clubman的运动风格和实用性。MINI Clubman采用独一无二的五车门为设计理念,后排座椅可完全折叠,在普通状态下,MINI Clubman的行李厢容积有260升,而当把后排座椅折叠起来之后,储物空间可达930升。此外,Clubman还搭载一台高功率、大扭矩的1.6升4缸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10.9秒,平均油耗为6.8升/100公里,高端车型配备了涡轮增压版本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