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修订波尔多中级葡萄酒酒庄酒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0:49 中国红酒网

  导语:法国农业部最近通过了一项新的中级酒庄酒标制度(Cru Bourgeois),该法令已由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签署生效。

  这意味着自2008年份起,Cru Bourgeois这一名称将再次出现在梅多克Médoc产区的葡萄酒标上。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Cru Bourgeois标识是质量的保证,而非酒庄分级名称。

  梅多克产区的生产商将必须每年都向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申请使用Cru Bourgeois标识,通过验证后方可使用。在上市销售之前,这些葡萄酒将接受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的盲品,一般在葡萄收获后两年,如2008年份的葡萄酒将在2010年进行品鉴。

  中级酒庄联盟(Alliance Cru Bourgeois)主席Frédérique de Lamothe相信,酒庄和消费者都将从新酒标制度中受益。

  2003年,共有 247家酒庄申请使用“Cru Bourgeois”中级酒庄酒标,但仅有247家获准。此次共有300家酒庄提交申请。

  尽管最终结果要等2010年初才能公布,但先前被评为中级酒庄特级(Cru Bourgeois Exceptionnel )的9家酒庄中,有几家将暂时无法进入新的中级酒庄体系。

  Labégorce酒庄的技术总监Philippe de Laguarigue表示:“我们希望保持原来的中级酒庄特级级别,但这一名称过于复杂。我们将凭借自己的力量打造品牌。”

  新闻来源:华夏酒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