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商求变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面临革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9:10 中国红酒网

  导语:现在的葡萄酒消费者逐渐开始追求新事物、新口味,喜欢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对波尔多来说,需要关注顶级葡萄酒,通过葡萄酒旅游、空中游览葡萄园、在葡萄树下举办时尚的野餐会等活动提升高档酒庄的形象。

  全球之名的葡萄酒投资业大亨、格拉芙产区著名的克雷蒙教皇酒庄庄主伯纳德·玛格梅兹从19岁起就在波尔多从事酿酒业,现年73岁的玛格梅兹已在很多国家拥有35座葡萄园。近期,玛格梅兹表示,波尔多产区很多葡萄酒世家已经失去了创新精神,与市场发展脱节。

  现在的葡萄酒消费者逐渐开始追求新事物、新口味,喜欢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对波尔多来说,需要关注顶级葡萄酒,通过葡萄酒旅游、空中游览葡萄园、在葡萄树下举办时尚的野餐会等活动提升高档酒庄的形象。

  玛格梅兹建议那些常年亏损的葡萄酒生产商退出行业,拔除葡萄树,他说:“我们已经历了数次危机。但我认为这次是从根本结构上的危机,大家早晚都会看到一些巨大的变化。”

  对玛格梅兹来说,很多行业人士没有注意到消费者行为的重大转变。“过去,葡萄酒饮用者会忠于小部分葡萄酒品牌,但现在消费者希望尝试不同国家的不同产品。主人想要为朋友们展示、推荐一款新葡萄酒,共享他的这一新发现。”

  玛格梅兹将他的名字印在西班牙、葡萄牙、乌拉圭、阿根廷、智利、摩洛哥、日本和加州葡萄酒酒标上,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新产品。

  打开超市营销渠道

  玛格梅兹是法国较早发现超市商机的企业家之一,并与美国营销巨头Bernard Trujillo合作开拓市场,“我们挨个超市进行走访,包括家乐福、Ralley 和Auchan超市总裁,向他们推广我们的产品。”

  玛格梅兹深知推广营销的重要性,并将他的公司打造成威士忌、波特酒市场的领头羊。数十年后,玛格梅兹卖掉手中的业务,开始购买葡萄园,如克雷蒙教皇堡、拉图嘉利堡(La Tour Carnet)、枫伯堡(Chateau Fombrage)。他与酒类学家迈克尔·罗兰德一起酿制葡萄酒,旗下多数葡萄园位于波尔多,在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也有几座葡萄园。

  Challenges杂志估计玛格梅兹的财富约3.8亿欧元,在全法富人排行榜上位居82名。

  玛格梅兹希望提高波尔多酒的声誉,通过推广高级别葡萄酒旅游来完善品牌形象。最近他在克雷蒙教皇堡招待美国在线前任总裁斯蒂夫·卡斯时表示,波尔多酒庄需要烹饪学校、一流的套房、推出乘坐直升机游览葡萄园以及在葡萄园内开展餐会等活动,以提升品牌在富有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与此同时,玛格梅兹还和儿子、合伙人(如著名法国影星杰拉尔·德帕尔迪约)马不停蹄地为公司业务奔波着。他的最新投资是与法国名厨罗布松(Joel Robuchon)合作,向其所有的餐厅供应旗下酒庄酒。罗布松位于巴黎、摩纳哥、东京、澳门、拉斯维加斯、伦敦和香港的餐厅共摘得18颗米其林星。

  按照玛格梅兹的说法“葡萄酒与美食是最佳的组合。”

  新闻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