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迎来05年后的最佳年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1:59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认为以目前的状况,2009年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年份。

  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认为以目前的状况,2009年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年份。玛歌村d'Issan酒庄庄主Emmanuel Cruse(以马利•克卢斯)说:“截至目前,可以说09年的气候是自05年以来最好的,我们希望九月的天气会和去年一样好。”

  生产商指出,今年波尔多左岸和右岸的红葡萄品种比往年成熟的要快,Emmanuel Cruse补充说,美乐的口感已经很好,所以预计今年采摘的日子会比往年早,大约在9月15至20号,赤霞珠的采摘会紧随其后。

  然而在今年五月份,波尔多很多葡萄园遭遇了冰雹袭击,其中之一的Bauduc酒庄庄主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冰雹而损失了80%的葡萄收成,今年真的是一个气候绝佳的好年份。其中,波尔多右岸的St Emilion产区的冰雹袭击最为严重,然而Teyssier酒庄却逃过此劫,酒庄庄主表示,无论是从质量还是产量来看,今年都是继05年以来最好的年份。

  文/Li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