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产区气候炎热 09季葡萄酒精度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1:17 中国红酒网

  导语:近期,波尔多炎热的天气不禁使葡农们担心浆果的酒精度过高,可能影响葡萄酒风味,引起酒体不平衡。

  近期,波尔多炎热的天气不禁使葡农们担心浆果的酒精度过高,可能影响葡萄酒风味,引起酒体不平衡。

  目前,圣艾米莉产区(Saint Emilion)酒庄正在收获美乐葡萄,梅多克产区浆果也开始进入采收期,种植商们都担心今年的葡萄酒精度过高。

  c产区布朗酒庄庄主让·克里斯托佛称,现在美乐葡萄的潜在酒精度已经超过14%-14.5%,如果周末能够下雨就好了。之前,大家都认为09年将是一个好年份,但接下来几周的天气因素将决定09年是否是一个出色的年份。克里斯托佛表示,如果不下雨,09年将从人们的期待的又一个05年份变为03年份。

  帕默酒庄的托马斯·杜罗克斯说:“09年是一个奇异的年份,不能简单的与05年相比,其中包含很多技术性因素,美乐葡萄酒精度高达14%-14.5%,我们需要确保葡萄酒的平衡度。”“我们知道09年蕴含着巨大潜力,但关键在于选择正确的时间收获,以采摘到单宁含量适宜、果皮柔软的浆果,然后以明智的方式将单宁萃取出来。”“03年的浆果成熟度过高,很多已经熟透,今年的果实还没有过熟,只是酒精度偏高。”

  来自法国气象局数据显示,八月份降雨量仅24mm,远远低于近三十年的平均降雨量60mm,当月日照时间为270小时,三十年均值则为243小时。过去三十年间,九月份日照时间平均为183小时,但是截至9月14日,波尔多地区日照时间已达120小时。降雨量远远低于90mm的均值,只有部分地区下了三天的小雨,其中玛歌庄降雨量12mm,波尔多右岸降雨量约50mm。

  碧莎·里奥南与格拉夫产区正在采收最后一批赛美容葡萄,一切情况良好。克里斯托佛说:“虽然我们从9月2日就开始采收白葡萄,但因天气过于炎热,浆果可能缺乏一点新鲜的香气。去年我们直到15号才开始收获。”

  新闻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麦子编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