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开设欧洲最大的葡萄酒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34 中国红酒网

  导语:波尔多新的酿酒研究中心——“波尔多葡萄酒研究院”(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已正式开业了。研究中心包括一座现代艺术级的多功能图书馆、装备完整的实验室以及很多专用葡萄酒房间。

  波尔多新的酿酒研究中心——“波尔多葡萄酒研究院”(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已正式开业了。该学院耗费十年进行筹划建设,是欧洲最大的葡萄酒学院,将主要用于酿酒科技的研究。

  葡萄酒研究院位于波尔多南部,采用石头与玻璃材料建成,现代、环保,由波尔多建筑师Nicolas Ragueneau 和 Jean Marie Mazieres设计,总耗资2500万欧元,得到当地与欧盟的资金援助。

  波尔多著名酿酒师之一Denis Dubourdieu教授说:“对于新中心的功能,可以用三个词来归纳,即研究、培训、交流。我们不想将自己的研究局限在本地、国内葡萄酒中,希望将我们的研究课题、成果能够与世界各国分享交流。”

  研究中心包括一座现代艺术级的多功能图书馆、装备完整的实验室以及很多专用葡萄酒房间,如一间拥有七十个独立空间的品酒室,空间内设座位,采用磨砂玻璃隔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