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开放保税仓库 葡萄酒可免税无限期存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46 中国红酒网

  导语:上周,法国税务立法做了重新修订,允许世界各地葡萄酒采购商将商品无限期存放在保税仓库中。

  葡萄酒出口商、酒商及消费者很快就能将精品波尔多葡萄酒以免税形式,保存在安全、设有温控装置的波尔多葡萄酒仓库中了,这将对波尔多葡萄酒的买卖、收藏业务产生很大影响。

  上周,法国税务立法做了重新修订,允许世界各地葡萄酒采购商将商品无限期存放在保税仓库中。举例来说,一位来自纽约的酒商可能从很多波尔多酒商处采购多款葡萄酒,然后将酒直接存入保税仓库,在出口前一直是免税的。先前,法国律法规定,免税储存葡萄酒限期两年,之后必须每年支付19.6%的附加税。

  目前,波尔多已有两座保税仓库,一座是“波尔多市保税仓库”,另一座属于著名酒商Joanne,现在还没有命名。 

  由于英国设有保税仓库,很多酒商会将所有葡萄酒送至那里存放,去年香港酒税的废除使英国得到了大批亚洲客户。Joanne总裁皮埃尔·安东尼·卡斯特加说:“过去我们损失了大量客户,不知新仓库启动后反响如何。但保税仓库的基本原则是,进口商与收藏者可以将他们的葡萄酒货物存放在波尔多,货物在储存运输方面绝对没有问题。”收藏家可以将买下的精品酒存放在仓库中,直到拍卖。

  卡斯特加称,Joanne四年前就已经开设了一家保税存储仓库,该仓库占地38,000平方英尺,温度、适度控制合适,但客户的货物只能免税存放两年。

  “波尔多市免税仓库”面积约27,000平方英尺,位于波尔多市郊。波尔多商会与Vinexpo拥有51%的公司股份,其余股份分别由12位酒商持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